《新说唱》艾热夺冠 邓紫棋Rap燃炸全场

邓紫棋(左)、潘玮柏(右)两导师庆祝艾热(中)夺冠。
邓紫棋(左)、潘玮柏(右)两导师庆祝艾热(中)夺冠。

字体大小:

(综合讯)开播以来获得许多关注的《中国新说唱》6日迎来冠军争夺战,进入三强的那吾克热、Ice、Lexie刘柏辛,以及复活赛赢得最终夺冠机会的艾热,四人比拼。

第一阶段明星制作人合作赛,邓紫棋、潘玮柏两导师帅气与艾热合唱“Rolling in the Deep”《攀登》,气氛燃炸全场,尤其是邓紫棋无人能敌的Rap更成了最强助攻,她透露《攀登》这首歌原本要连唱两次副歌(hook),但突然来了感觉,决赛前两天火速写好Rap歌词,道尽自己出道以来,如何面对遭受到的质疑和骂声,超强创作功力被52万名网友赞爆。

在第一阶段票数最低的Lexie刘柏辛率先被淘汰,第二阶段那吾克热击败Ice,与同样来自新疆的艾热登夺《中国新说唱》冠军。最后的争冠歌曲艾热演唱《新三部曲》,完美结合三种不同曲风,情绪转折配上歌词,精彩演出赢得在场观众欢呼,而那吾克热的最后歌曲除了展现擅长的“快嘴”技能外,歌词强力反击这段期间说他“不懂说唱文化”的酸民。

最后由三组明星制作人及百名说唱歌手投票选出《新说唱》冠军,艾热以153票对上那吾克热的100票,赢得2018年《中国新说唱》年度总冠军。

事后,邓紫棋在IG发文,直言自己创作时想表达的并不是输赢,“我曾经努力追逐着普世所认为的成功,却一次次发现原来那些都是海市蜃楼。最重要的原来一直都在身边。”她霸气十足的Rap词,加上超具爆发力的嗓音,让许多网友惊艳。《中国新说唱》节目总导演车澈受访谈到,邓紫棋作为首位女性制作人加入的表现,在这一季的节目里是加分的。他说:“紫棋到最后一直在反复说‘Ice,我们爱死你了’,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女性表达。因为你很难想象一个男制作人跟选手说‘我爱死你了’。我觉得在说唱这样一个非常阳刚的文化里面,特别需要女性视角,它是一种调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