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冠军出炉 周杰伦连输四年

李健(左)队的旦增尼玛(中)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互联网)
李健(左)队的旦增尼玛(中)夺得《中国好声音》冠军。(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好声音》7日晚间举行总决赛,由宿涵、周兴才让、旦增尼玛、哈林黎真吾、刘郡格争夺冠军,最终由旦增尼玛击败众对手,登上第一名宝座。周杰伦战队虽有两人进入总决赛,却早早都被淘汰,直接止步在第五和第三名,成为他担任导师以来的四连败,令许多观众大呼心疼。

总决赛首先由五名学员分别表演,各自带来跟导师的合作舞台,周杰伦战队的宿涵组合《乱舞春秋》《将军》两曲,快嘴RAP让全场观众high炸,顺利获得第一轮现场投票冠军。此外,旦增尼玛跟导师李健合唱《水流众生》,展现跟宿涵完全不同的悠扬唱腔,成为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的第二名。

总决赛接着进入第二轮竞赛,学员依序上台表演,前三个人表演完后,便进行淘汰。宿涵第一个上台,将《以父之名》《饕餮》融合,PK哈林战队的黎真吾和李健战队的旦增尼玛,没想到在第一轮票数最高的他,在第二轮却比黎真吾、旦增尼玛还低,一下子反转赛情,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学员。

继宿涵之后,演唱《空城》的刘郡格第二个遭到淘汰,而周杰伦战队仅剩的学员周兴才让也遗憾止步三强。最后一轮比赛中只剩旦增尼玛和黎真吾,前者演唱《喜马拉雅的孩子 谜一样的天边流浪记》,强压后者《如果还有明天》,夺下2018年《中国好声音》的冠军宝座。

比赛结果出炉后,观众反应不一,然而许多人都替周杰伦惋惜,因为他连续四年加入带学员参赛,2015年学员陈梓童,2016年学员向洋都获亚军,2017年董姿彦止步在季军,气得粉丝大骂节目“黑幕”“一直消费周杰伦很爽是吗”“没有周杰伦谁还看好声音”。

周杰伦对结果倒是看得开,7日晚间自己在Instagram上传照片,跟另外三名导师哈林、谢霆锋、李健开心勾肩搭背,说道:“很开心这个夏天跟大家的相处,我只能说,我的学员还是最棒的!不管游戏的输赢,希望你们再接再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