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你的温柔》 蔡琴唱8万多次仍不厌倦

蔡琴明年1月来新举办“经典琴歌”演唱会。(互联网)
蔡琴明年1月来新举办“经典琴歌”演唱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来新再续“不了情”,台湾“金嗓天后”蔡琴明年1月到狮城开唱,“经典琴歌”巡演的门票下周一(22日)早上10时开卖。

继2015年的“好预兆”、2017年的“百万精华”演唱会,蔡琴明年1月将带着“经典琴歌”再度来新开唱,此次巡演已到过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广州,明年1月蔡琴将为本地歌迷演唱多首动听的经典歌,包括《你的眼神》《被遗忘的时光》《夜上海》《新不了情》《绿岛小夜曲》《何日君再来》《月亮代表我的心》等。

蔡琴多年来反复演唱许多经典歌曲,但她日前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从来不会因此觉得疲惫。

以艺术的态度尊重流行歌曲

蔡琴说:“《恰似你的温柔》我已经唱了8万多次,从来不会厌烦。虽然流行歌曲不是什么高深的艺术,但我是以艺术的态度去尊重,而艺术是不会重复的。同样的歌曲,演唱的时候,你的生命是有进步的,观众是不同的,氛围也是不一样的,这样的感觉很棒,也考验我的心是否活着。”

许多人通过蔡琴才听到很多老歌,蔡琴认为真正的老歌是小时候父母亲唱的歌,她说:“我家以前有一台破旧的录音机,爸爸喜欢古典音乐,他在家的时候就放莫扎特、贝多芬。爸爸是水手,他出海的时候,妈妈就放自己爱听的周璇、白光的歌,于是我才知道《梦里相思》《情人的眼泪》《三年》,也知道了什么叫离别,什么叫思念。”

蔡琴的演唱会非常重视编曲,差不多每10年,就会重新为歌曲编曲。

她解释:“编曲就是时代感,无所谓你唱的是什么歌,要看编曲怎么编。我不担心被人说唱老歌,因为编曲一定是现代的。我的音乐和听众的时代节奏是有关系的。”

《联合晚报》、电台96.3好FM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蔡琴“经典琴歌”2019新加坡演唱会 日期: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228元、198元、168元、138元、108元和88元 购票:www.sistic.com.sg、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