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型周华健自爆是偶像派 1万5000观众笑翻

字体大小:

“国民歌王”周华健出道31年,大家都知道他是出色的创作歌手,昨天却恍然:他原来是偶像派!

周华健昨晚(10月20日)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开唱,这位“国民歌王”不只歌唱得好,话也说得棒,幽默谈吐常逗乐歌迷。昨天,他发挥一贯的幽默,自爆是偶像派。

20181021_showbiz-zhou-01_Medium.jpg
周华健昨晚发挥一贯的幽默,自爆是偶像派。(UnUsUal提供)

周华健说:“最近有一个朋友问我,你会写歌?我听了很不舒服。后来我想通了,因为我长得不像。”顿了顿,他说:“要吐的准备吐了。”接着即说:“有些人就是长得太偶像派了!”现场1万5000人当然没有吐,而是爆笑。

昨天的“WAU Live 2018”演唱会,是为女子网坛顶尖高手云集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一系列娱乐项目打响头炮,也是周华健首次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开唱。

周华健一登场,就亲切地跟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最爱的新加坡朋友!”也兴奋地说:“来新加坡开唱很多次,终于踏上这个舞台!”

他说很荣幸为WTA这项国际体坛盛事献唱,认为自己会受邀,是因为与新加坡歌迷有着浓厚的感情。他笑言:“有人说我是新加坡的干儿子,我认为我是亲生的。”观众立即以热情的欢呼声附和。

周华健:这些歌你懂,表示你40岁以上

57岁的周华健自我调侃年纪够大,所以歌曲也够多,一年选两首就有80几首了。

两小时的演出,他带来22首歌曲,首首经典,包括《风雨无阻》《明天我要嫁给你》《不愿一个人》《寂寞的眼》《摆渡人的歌》《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爱》《让我欢喜让我忧》等,让歌迷听出耳油。

20181021_showbiz-zhou-03_Medium.jpg
57岁的周华健自我调侃年纪够大,所以歌曲也够多。(UnUsUal提供)

看见许多歌迷跟着合唱,他说:“来看我的演唱会,就是年龄的测试。这些歌你懂?那表示你40岁以上。”

从未在任何比赛名列前三

周华健拿自己身材开玩笑。他穿着一件印有吉他图案的T恤,说自己一直在吸气,担心肚子一凸出来,吉他变葫芦!

他也提及WTA比赛,自爆从小到大经历很多不同比赛,也因此受到很大的折磨。“我在各种比赛从来没有得前三名,考试也一样。所以我常鼓励大家,比赛,参与就好,输赢不重要。”

二人组合ShiLi & Adi先登场 董姿彦献唱多曲

20181021_showbiz-zhou-05_Medium.jpg
本地二人组合ShiLi & Adi。(UnUsUal提供)

昨晚的演唱会有两组开场嘉宾。本地二人组合ShiLi & Adi先登场,带来自创歌曲《原来是你》,和80及90年代串烧金曲。他们也将田馥甄的《小幸运》和Beyond的《喜欢你》编在一块儿,许多观众都跟着哼唱。

20181021_showbiz-zhou-04_Medium.jpg
本地歌手董姿彦带来让她在《中国新歌声》一鸣惊人的《恋曲1990》。(UnUsUal提供)

接着上场的是本地歌手董姿彦。她带来让她在《中国新歌声》一鸣惊人的《恋曲1990》,也首次演唱福建歌曲《一支小雨伞》。她还带来多首以“爱”为主题的歌曲,有《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爱很简单》《对你爱不完》《每天爱你多一些》《恋爱ing》,气氛活泼又温馨。

《联合早报》、zaobao.sg、电台UFM100.3和《优1周》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