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歌上榜 李荣浩封“榜王”

李荣浩专辑封面强调“耳朵”。
李荣浩专辑封面强调“耳朵”。

字体大小:

李荣浩在最新台湾KKBox新歌榜有三首歌上榜,成为本周的“榜王”。这次他的招牌小眼睛“不见了”,要请大家专注在他的“耳朵”,原来他的第五张专辑取名为《耳朵》,同名歌曲是他出道以来首次收录的其他词曲创作人作品,也当成了专辑名称,可见这首歌对李荣浩有特别的感受与感动。

《耳朵》由80后乐坛词人文炅填词,他因细腻笔触在乐坛有“性情词人”之称,却在两年前因病早逝,令众多音乐人惋惜。李荣浩被文炅的歌词感动,決定在新专辑收录他的歌。经李荣浩的诠释,编曲加入长号、小号、萨克斯风和弦乐,展现爵士的节奏风格,听歌时仿佛能听见人们的喜怒哀乐,当没有视觉,耳朵更能“听”见内心的柔软脆弱。

“耳朵”像盲人的眼睛

专辑封面的设计,李荣浩打破传统,只见侧脸露出耳朵,希望听者用“耳朵”仔细聆听他的歌声。李荣浩提到对自己来说最灵敏的五感就是听觉,他以“耳朵”为出发点,将视觉与听觉结合,光从照片就仿佛能听见从专辑流淌而出的音乐。

《耳朵》MV邀请金曲导演黄中平执导,李荣浩提出以盲人角度诠释日常生活的视角,因为“耳朵”就像盲人的眼睛一样,领着他们前进,感受生活。李荣浩在MV中,与其他演员们全将眼睛蒙上,创造一个完全没有视觉的世界,以听觉感受生活的所有细节,颠覆的景象与画面,掀起了热烈讨论。

邓紫棋推迟发布MV

《那一夜》由邓紫棋作词作曲,以暗黑电子音乐的形式表现,词句流露出孤独者遇到爱人时,重获希望与心跳的感觉。这首歌是邓紫棋尝试的新曲风。

20181026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那一夜》由邓紫棋作词作曲。

《那一夜》上周四(18日)上线,MV却因为邓紫棋的求好,临时决定推迟发布,她在微博致歉,透露自己挣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为了不让大家久等而妥协质量,最后选择请大家再等一等,或许会有惊喜。虽然她的压力会更大,但至少全力以赴,不会留有遗憾。微博曝光后赢得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纷纷留言支持邓紫棋对音乐力求完美不将就,态度严谨等。

吴克群“傻”到拍电影

《你敢不敢再傻一次》是电影《为你写诗》的原声带歌曲,由吴克群作词作曲,探讨如果有机会重回过去,人们敢不敢再傻一次?吴克群直言愿意做与聪明无缘的“傻子”,甚至“傻”到去拍电影。

20181026_showbiz_music2_Large.jpeg
《你敢不敢再傻一次》是电影《为你写诗》的主题曲。

《为你写诗》是吴克群首次执导的处女作,由他、周依然、周键铭等主演。电影中的吴克群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意外发现每当自己心跳加速到每分钟160次时,便能够穿越回到过去。

《为你写诗》是吴克群10年前创作的歌曲,他拍电影的梦想16年前就已萌生,直到现在才实现,拍摄过程辛酸,受到不少质疑,甚至想过放弃。在众多主创和好朋友的支持下,他终于完成了这部电影。

对于影片为何没有用《为你写诗》这首歌,吴克群解释:“《为你写诗》的主题是爱情,但电影想表达的主题很多,亲情、友情、爱情、梦想都有,所以我重新创作了主题曲《你敢不敢再傻一次》。电影名字《为你写诗》里的‘诗’其实就是剧本,指这个电影的故事。”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耳朵李荣浩
2那一夜邓紫棋
3有一种悲伤A-Lin
4Good Vibe顽童MJ116、陈星翰、Moozlie
5不再孤单黄奕儒、阿信
6再见Hip-Hop张震岳、MC HotDog、功夫胖、派克特
7你敢不敢再傻一次吴克群
8王牌冤家李荣浩
9礼物蔡佩轩
10年少有为李荣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