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媳妇”许茹芸 自觉像四处移动的旅人

许茹芸透过新专辑表达爱和勇气。(索尼音乐提供)
许茹芸透过新专辑表达爱和勇气。(索尼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芙烈亚(Freyja)是北欧神话中的女神,是爱神、战神与魔法之神,为了想要捍卫和搏斗的事物而奋战。许茹芸新专辑《绽放的绽放的绽放》首波主打歌取名《芙烈亚》,她希望借由歌曲表达自己对爱和勇气的看法。

“当年闪婚是有足够的信心”

许茹芸为新专辑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她分享:“芙烈亚虽然是北欧的女神,但透过这首歌,她象征我们每个人内在的真实声音。因为经历过人生不同阶段的变化,爱过,失落过,受伤后又重生,让我在现在这个阶段,更明白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也期许自己能够和大家分享更深广的爱。做音乐的我始终是最勇敢的,我因音乐而活力充沛,相对的音乐也带给我想象不到的力量,我想要把这份心情放进人生中,并与大家分享。”

《芙烈亚》这首歌也代表了她30岁时的爱情观。她认为30岁是一个对自己比较有认识的时间点:“这个年纪的爱情须要也比较可以对自己更勇敢,不管是投入或拒绝,都应该听从内在的心声,笃定地去做出决定。”

这份对爱情的勇敢和笃定,正反映在她的人生大事上。39岁那年,她与SM娱乐广告部韩籍高层崔栽诚(Mr Big)登记结婚,婚后搬到韩国居住。当年和Mr Big交往六个月就闪婚,她说:“看似冲动,但这个决定来自过去经验的累积,才会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跟信心。”

刚在上个月庆祝44岁生日的她,形容40岁的爱情是比较舒服自在的状态。谈及当了快五年韩国媳妇的生活,她就说:“我一直都是随遇而安的人,感觉像是在旅行中与自己心爱的人四处移动的旅人,很享受这个部分。”

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绽放的绽放的绽放》是许茹芸相隔四年再次发片,她说:“其实不觉得是阔别,因为我一直和音乐在一起,吸收不同音乐的养分,也透过各种社群媒体和歌迷保持联系,举办演唱会和歌迷相聚,所以心中并没有和大家分别过的感觉。”

现在的许茹芸,绽放自信和自在感,她也希望透过这张专辑传达一个信念,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而且最好的时候不是过去或未来,而是现在。

她说:“人生有一种适时的完美:付诸一切努力过,全然地绽放之后,感觉到真正的释放与满足。在那瞬间,领悟到完美并非没有缺憾,而是即便有所不足,确信那一刻的自己也是完整而美丽的。感到不枉此行的同时,相信在旧的土壤中,还会有新的自己生长出来,并能以此期待着下一回的全然绽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