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12月开始巡演 提醒歌迷“爱趁现在”

字体大小:

排行伟论

图片取自互联网

香港天王刘德华(华仔)将于12月15月至明年1月3日,在香港红馆举行20场跨年巡回演唱会,演唱会的粤语主题曲“My Love”随着演唱会逼近热度升高,打进本期的新歌榜。

这首歌以轻快舞曲,搭配华仔以中国诗句所填写的歌词“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华仔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说:“这首歌让西方音乐与中国文化交流,希望传递想爱就去爱,要爱趁现在。”

在启德游轮码头拍MV

MV讲述一对银发长者在各自的儿女鼓励祝福下,勇敢接受第二段婚姻;华仔饰演男方的儿子,嘉宾舞者包含演唱会专业舞者、歌迷会成员及年长舞者等,大家展现不同潮流的舞蹈。

已经八年没拍MV的华仔,大手笔租下香港启德游轮码头并动员250名临演,打造华丽婚礼场景,有趣的是,被一堆人簇拥的华仔并未被游客认出。

婚礼现场还用了华仔手绘的图腾布置,营造浪漫氛围。拍摄当天非常炎热,身着西装短裤扮成伴郎的华仔与大家热舞时,尽管汗流浃背,还是玩得很开心。

戚薇邀许嵩包办词曲

中国大陆著名影视歌三栖艺人戚薇在生日当天推出新歌《一冷一热》。歌曲一经发布,温暖戳心的歌词引发粉丝共鸣,朗朗上口的旋律让人难忘。

久未推出音乐作品的戚薇邀请到好友,知名音乐人许嵩包办词曲。许嵩透露这首新歌是看戚薇主演的热播剧《北京女子图鉴》后产生的灵感,量“声”定做这首关于逝去爱情的歌曲。

这是戚薇和许嵩首次合作歌曲,两人早年为同一公司的歌手,关系一直非常好,平时互动满分。许嵩赴美拍摄MV时不忘为戚薇代购,戚薇则为许嵩的终身大事操心,曾公开在自己的微博为许嵩征婚。之前因为戚薇打着石膏还要助阵许嵩演唱会,网友笑称两人为“断臂之交”。

正如歌名《一冷一热》,戚薇用自己独特的声音轻吟浅唱出两种不同的温度,一冷一热正是代表着两种心境,两种选择。MV由曾导演过IU、秀智、EXO伯贤等知名歌手MV的导演黄秀娥执导,通过一冷一热的暖色调和冷色调,衬托出“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完美表现感情“现在进行时”和“过去式”的冲突感。

“小胖”林育群当老板

台湾歌手“小胖”林育群离开前东家索尼唱片后,自立门户当老板,筹备一年多的新单曲《如果重来》近日发行。他深情嗓音搭配校园清新题材MV,讲述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遗憾,不少粉丝听了直呼“超催泪”。

首次当老板,小胖从收歌到拍MV选角,全部亲力亲为。这支MV邀来入围本届金钟奖迷你剧集女配角的新生代演员詹宛儒与小鲜肉葛丞搭档,诠释校园纯爱。这首歌从制作到拍MV花了上百万台币,之后宣传还有一笔开销,还好小胖商演活动满档,今年已唱超过20场,年底又是尾牙旺季,收支打平。

这首歌的MV在YouTube推出后引起不少讨论,有歌迷留言赞MV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感觉,小胖歌声动人,听了很想哭;还有网友认定剧情是男主角替暗恋的女主角追学长,两男暗藏同性暧昧情愫,小胖知道网友的新解读后,有点哭笑不得。

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

1 一冷一热——戚薇

2 38度6(DJ版)——8先生

3 敬自己一杯——龙梅子

4 往后余生——马良/孙茜茹

5 自由地飞——刘明峰

6 过——龙梅子

7 My Love——刘德华

8 如果重来——林育群

9 不要害怕——何炅/胡莎莎

10 昙花——胡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