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奖入围公布 饶舌金童挟《黑豹》抢8奖

肯德里克拉马尔去年拿下五项格莱美大奖。(法新社)
肯德里克拉马尔去年拿下五项格莱美大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西洋乐坛一年一度盛事第61届格莱美奖入围名单在本地时间7日晚间公布,嘻哈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为电影《黑豹》(Black Panther)制作的原声带专辑大丰收,入围年度专辑、年度唱片等8项提名傲视群雄,加拿大饶舌天王德瑞克(Drake)也以专辑《蝎王》(Scorpion)入围7奖紧追在后,女神卡卡刚获金球奖提名戏剧类影后,格莱美又入围5项,得奖气势如虹。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10日举行,揭晓最后赢家。

防弹少年团成员SUGA梦想再度成真

韩团防弹少年团(BTS)也在入围名单之列,成员SUGA再度被粉丝大赞“神预言”。防弹少年团今年9月前往美国展开巡演和专辑宣传,上知名脱口秀《吉米A咖秀》时,SUGA被主持人吉米金莫(Jimmy Kimmel)问道:“下一步的目标时?”他霸气回应:“前进格莱美?(Go to Grammy?)”队长RM更笑说:“我们有做梦的权利。”

如今防弹少年团的专辑“Love Yourself: Tear”入围“Best Recording Package”(最佳唱片设计包装奖),虽然被提名人是设计师Husky Fox,依然成功让防弹少年团的名字出现在格莱美奖入围名单,同样入围该奖项的还有台湾知名唱片包装设计师萧青阳,这是他第五度入围该奖项。

美国流行音乐圈三大奖包括:格莱美奖、美国告示牌音乐奖(Billboard Music Awards)和全美音乐奖(American Music Awards),防弹少年团在后两项都已顺利获奖,只缺一座格莱美就能“完全制霸”。SUGA曾说要在蚕室体育馆开唱,登上Billboard“HOT 100 Chart”,开日本巨蛋巡回演唱会及在美国大型体育场开演唱会等,一开始看似不可能的目标,都慢慢实现。粉丝笑称:“SUGA根本是防弹少年团的预言家!”也更期待他所说登上美国超级杯(Super Bowl)舞台演出的目标,早日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