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李玉玺 想撕掉星二代标签

字体大小:

台湾男艺人李玉玺四年前顶着“星二代”光环出道,父亲李亚明是歌手、演员,也是知名制作人。他日前来新宣传新专辑“Sing With Me”,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直言,许多星二代都和他一样,想撕掉这个标签。

第一张专辑被父亲猛批

李玉玺不讳言“星二代”身份有其好处:“好处在出道之前,因为我们从小接触娱乐圈,所以能很快了解做事的方式,也比较容易入行。”但出道之后,他就发现其坏处:“好像你做什么会什么都是应该的,可是一旦做了不好的事情,大家就觉得你就是星二代才会做这些事。其实有些事情是每个人都会犯的错,但你就会被归咎于因为有一个怎样的爸爸或妈妈。”

父亲可有开导他?他说:“我爸个性比较霸气,他会觉得管那么多干吗?想那么多干吗?其实我出道前就知道一定会被讲,已经有心理准备。”

李玉玺说,第一张专辑被批得蛮凶的,后来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表现获得赞赏,他就勉励自己:“大家还是会根据你的成绩对你改观,只要持续做,持续进步,观众一定看得到。”

电影“乖学生”印象鲜明

提到《我的少女时代》,他笑说,其实更想撕掉片中角色“欧阳非凡”的标签。他解释:“大家对《我的少女时代》里我的乖学生的印象太深刻了,都只找我演乖学生和学长,《少女时代》之后,我收到十几部戏约,都是找我演帅学长,我想跳出这个框框。”

他在新专辑写了一首《再见了不安》,透露出道至今四年的心声。“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伤心、不安,但我会觉得我没有资格这么想,因为我已经很幸运了,爸爸在这一行,让我很容易接触这一行,还有我第一部戏就拍了《我的少女时代》。”

爸爸是知名制作人,他写歌会听取爸爸的意见吗?“我都是完成了才给他听。有过我自己喜欢的歌,他觉得有点‘老’,说旋律比较‘不年轻’,我也接受了他的意见,后来就没有用那首歌。”

谈及出道四年是否觉得自己有些改变,他说:“我现在比较不容易紧张。以前唱歌只敢看地面,但其实要放松,大家看你的演出才会自在,你紧张,他们看你的表演也不舒服。我现在比较放得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