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不续约 强调:苏打绿没解散

青峰(左)与经纪人林暐哲约满不续,自我打理。(互联网)
青峰(左)与经纪人林暐哲约满不续,自我打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乐团苏打绿2016年底宣布隔年元旦起休团三年,此后成员各自发展,前天(12月31日)休团届满两年前夕,主唱青峰在面簿贴出与苏打绿经纪人林暐哲的共同声明,表示与林暐哲的合约到期后决定“自己处理自己的工作事务”,即不再续约。青峰强调是时候“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了,暐哲也支持这个勇敢的决定”。

苏打绿团长阿福接受苹果日报电访强调苏打绿没有解散。他说:“我们还是会复团啦!青峰有自己出EP,个人事务都是他自己处理,乐团的部分还没开始谈。现在就是坐月子的坐月子,忙工作的忙工作,我们都有聚会,2019年会开始谈(复团),没有要解散啦!”

苏打绿前天也在官方面簿贴文“我们2020见”,给粉丝派定心丸。

苏打绿出道以来,一直由林暐哲打理经纪事务,休团期间,林暐哲成立新的音乐品牌“大房小山音乐”,青峰个人经纪即由该公司负责。但端详青峰发表的声明,应该是宣告自理经纪事务。

苏打绿宣布休团时,曾传出成员理念不同、主唱青峰出走的说法,但都被否认。休团后,团员各自成家立业,贝斯手谢馨仪完婚生子,鼓手小威经营洗发精事业,团长阿福从事音乐策展等活动,键盘手阿龚曾办创作音乐会,电吉他手家凯出国进修。

青峰单飞后事业重心转往中国大陆,除了担任选秀节目《明日之子2》“星推官”,也为杨幂主演的电视剧《扶摇》、电影《宝贝儿》写主题曲,也发行了个人单曲“Everybody Woohoo”。他在两岸商演约15场,推估总进账达7500万元(334万新元)。

业界人士分析,青峰单飞后在大陆名利双收,自立门户对他而言比较合算,苏打绿未来可能像S.H.E,采“单飞不解散”的模式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