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新加坡像2060年未来世界 当爸的王力宏更幽默

字体大小:

阔别5年,王力宏再次来到新加坡开唱,前晚(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回演唱会。他上一次来新是参与2014年的跨年演出,当时刚新婚。

他笑说过去五年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陪老婆和生小孩,现在已成为了三个孩子的爸。“上次到现在的人生变化很多,我现在有很多身份,是歌手、导演、人夫、父亲等,对音乐的理解也随着改变不少。”

感谢新加坡小提琴老师

王力宏在台上感谢新加坡籍的小提琴启蒙老师林顺利,并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原来,林顺利上世纪80年代曾在美国进修音乐,王力宏9岁就开始跟他学小提琴。

王力宏说:“很多人认为要严厉教育孩子,不过林老师的教育很正面,充满爱,让我爱上音乐,相信音乐能改变世界。他触动我很深,令我相信教育孩子最棒的方式就是感动他的心!”王力宏在台上也演唱了专门为孩子创作的歌曲《亲爱的》。

前晚是王力宏的第18场巡演,演唱会的故事线讲述王力宏乘太空船从2060年来到现在的地球,他要通过音乐,把观众带到只有爱、和平、好音乐的另一个世界。王力宏从道具太空船走到舞台,以劲爆的《盖世英雄》掀开演唱会序幕,接着唱《公转自转》《爱你等于爱自己》《唯一》等经典情歌,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演唱会舞者多达16人,王力宏除了在台上与他们载歌载舞外,也演奏钢琴、吉他、小提琴等各种乐器,多才多艺让人折服。他唱完《朱丽叶》后大呼:“每次我来到新加坡都不想离开!”接着罗列出一连串新加坡优点:有各种美食,无天灾,医疗保健好,政治稳定,教育和科技程度高,人民友善等。

20190107_showbiz_leehom_Large.jpg
多才多艺的王力宏以小提琴、吉他伴奏多首歌曲。(宏声文化提供)

他说:“这里就是2060年!我跟老婆说,我们应该多来新加坡,而且下次不会隔那么久了,每次来到都感到落叶归根。”说完后,他在欢呼声中开始献唱《落叶归根》。

与观众互动,大派福利

演唱会某些歌曲之间的过度安排显得有些突兀,但也穿插了“王式幽默”,充满娱乐性。例如在其中一支短片里,王力宏和伙伴们穿着前卫的2060年服饰到台湾夜市,一闻到臭豆腐的臭味就受不了,表情滑稽。

诠释《爱一点》时,王力宏与性感洋妞舞者合唱并大跳热舞,他随后拉起了小提琴试图“求爱”,谁料洋妞转过头竟被肌肉男舞者吸引决定跟他走,剧情峰回路转,也很搞笑。

王力宏前晚演唱了约30首歌,并在安可环节开放点歌,与观众有不少互动,大派福利。有些观众点了《漂向北方》,王力宏完美诠释副歌部分,趁机调侃原唱者:“黄明志没来,是被抓起来了吗?哈哈……”

还有他唱《爱的就是你》时大玩亲亲游戏,摄像机会全场随机不断拍摄台下男女观众,被拍到的观众得在众目睽睽下亲嘴,有趣的是,当晚被拍到的各年龄男女观众都非常大方,都自然地配合亲吻,成功炒热气氛。

挑战女神卡卡的高音歌

当晚一大亮点是,王力宏特别唱了一首其他歌手的作品,是Lady Gaga(女神卡卡)电影《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的主题曲“Shallow”。他说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它很到位地描述了歌手的心酸,“歌手有时会很忧郁和低落,情绪大起大落,好像坐云霄飞车一样。”这首歌的高音部分具有很大挑战,但王力宏还是能很好地驾驭,惊艳全场,台下掌声如雷。

这场演唱会由UnUsUaL Entertainment主办,合作伙伴Alive Asia Entertainment协办,《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和电台UFM100.3是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