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好FM庆1岁生日 陈子谦献“第一次”

96.3好FM今天庆1岁生日,全体DJ和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右二)、电台总经理沈丰发(前排左四)一起开香槟唱生日歌。
96.3好FM今天庆1岁生日,全体DJ和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右二)、电台总经理沈丰发(前排左四)一起开香槟唱生日歌。

字体大小:

为96.3好FM一岁生日,本地导演陈子谦献出“第一次”。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96.3好FM今天(1月8日)欢庆一岁生日,电台今早6时一开麦就充满欢庆的气氛,本地导演陈子谦不但亲临祝贺,也带来一份惊喜的礼物,在空中献唱由他和乐声联合填词、林倛玉作曲的《好好的》。

陈子谦受访时说,他是96.3好FM的忠实听众,也经常大力推荐身边的亲友收听好电台,去年10月突然萌生创作一首歌的概念,希望献给电台做为一岁生日礼物,于是将概念告诉了本地著名音乐人林倛玉,后者要他先把整个概念写出来,之后他就先写出了“好好的...... 好好的......”,再交给本地著名填词人乐声修改,就这样《好好的》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诞生了。

提及创作这首歌的灵感,陈子谦说是“回应”陈奕迅的《好久不见》,“96.3好FM播了许多八九十年代的歌曲,有些歌曲已经好久没听到了,就像好久不见的朋友般,我就是从这里得出灵感的。”

20190108_enews_sm963bjpg_Small.jpg
陈子谦今早上节目献唱《好好的》。

概念出自于陈子谦,林倛玉于是建议由陈子谦来唱,他说:“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录音室录歌呢!”

他自爆录音的过程,说确实有点担心与害怕,“平常唱卡拉OK,还可以,但要真正站在麦克风前,真的有点害怕,更何况我有麦克风恐惧症。”

为了克服恐惧症,陈子谦在录音前在录音室楼下猛灌三罐啤酒,结果进录音室后,三个小时内就把歌曲给录完。

今早听众听完了陈子谦演唱《好好的》之后,认为他的声音酷似陈奕迅,他开玩笑地说:“那,我可以跨界当歌手了!”

不过,《好好的》只有短短45秒,似乎让听众听得不过瘾,陈子谦笑着说:“它其实是一首完整的歌曲,但我们要看听众的反应,若反应好,我们就会完成整首歌曲,再呈献给听众。”

每年挑战极限

陈子谦每年都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去年竟然去当一天导游。陈子谦每年都会设下一些目标来挑战自己极限,像两年前他到UFM100.3现场报万字票(4D)中奖号码,去年除了为电台写《好好的》之外,还去当了一天的导游。

他说:“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有人会报名参加旅行团出国旅游呢?于是就想到客串当导游了解一下,果然让我遇到一些‘有趣’的事,像其中有一对即将离婚的夫妇,是为了要给彼此一个纪念的回忆等。”

问他,今年的大计,他说会每个月抽两三天拍戏,然后8月份会有一项大型的项目。

李慧玲:充分利用资源 把节目内容做得更好

96.3好FM庆祝一岁生日,走过365天,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今早在电台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充分利用新闻室的资源与电台结合,更进一步把节目做得更好。

李慧玲说:“去年开台,虽然将电台定位为音乐台,然后再多加一些资讯,希望听众能接受,大家都在摸索阶段。而今年相信大家可以做得更多,结合新闻室的资源,以便丰富电台的节目内容,把节目做得更好。”

《好好的》 歌词

好好的......

好好的......

好好的回忆藏在一首歌

轻哼着,谁附和

有些人,想到心就温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