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声》第四场演出 高洁萍独唱6曲 许环良打89分

许环良(右)为高洁萍的表现打出89分。
许环良(右)为高洁萍的表现打出89分。

字体大小:

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Sing Our Song)昨晚(1月8日)从马来文化馆直播音乐会,登台演出的是本地创作女歌手高洁萍,她的节目导师是资深音乐人许环良,两人携手完成了原创情歌《请你离开》。

By2是昨晚的特别嘉宾,这是她们阔别6年首次在本地演出,除了与高洁萍合唱《有点甜》,也献唱了两首自己作品《爱丫爱丫》《有你我不怕》。妹妹Yumi很开心新年的首场演出能献给家乡,“我觉得意义特别重大,而且从来也没有这样过,是我们出道11年来的第一次。”

高洁萍独唱了6首歌,其中几首是她的原创作品,此外她也弹奏了电子琴,展现了音乐实力。当在台上被主持人刘永健问及与许环良的合作,她笑说:“环良老师很挑剔!有很多小细节别人听不到,他却能指出来,我唱了几次以为已经够了,他觉得不好,会叫我唱到他满意为止。”

对于高洁萍昨晚的表现,许环良打出了89分,“差一分就90分!”他认为高洁萍歌唱技巧没问题,整体表现不错,“如果能再放一点会更好,她显得有点拘束,或许是因为现场观众很多吧。”

高洁萍受访时说已经尽力了,也成功完成想表演的部分,但她同意还有进步的空间。“环良老师提出了很好意见,我唱歌时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以后应该多看看观众,跟他们多一些互动。”

问到与By2的合作,她感到很兴奋:“我觉得他们的音质很好,我很喜欢,能跟他们合唱是我的荣幸。她们在后台也鼓励我,叫我多多练习歌唱。”

刘永健在台上调侃高洁萍情路坎坷,作品都是悲伤情歌,对此她笑言:“目前我所有的歌曲都很伤感,希望以后能创作出更快乐的歌曲,试试不同的曲类。”

《创新声》下一集的音乐会直播定于2月12日晚上8时,在历史悠久的明医馆举办,表演歌手是张祚恩,导师是林倛玉,请留意本报后续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