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票】你想听什么 方大同就唱什么

阔别狮城多时的香港歌手方大同将带来个人演唱会。(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阔别狮城多时的香港歌手方大同将带来个人演唱会。(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和方大同上一次对话,是好久好久以前。当时他刚出道,话不多的他在谈到音乐时眼神炯炯的光芒让我印象深刻。

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艺人访问,访问时刚过了圣诞节,所以还有一种岁末总结的情结。

他一如往常话不多,对于圣诞节也只是轻描淡写说:忙着工作,但也过得很好。

适逢岁末,2018年的他还有什么未完成的计划?

方大同说,他最近在忙的童书系列《艾美梦游儿童系列图画小说》第四和第五本,希望能尽快将它们完成,以在2019年将它们面市。

《艾美梦游儿童系列图画小说》是方大同2013年就开始筹划的一个计划,起因是从小受到从事儿童教育工作的妈妈影响,希望将自己擅长的音乐和童书结合,传播正面的信息。

emi_promoimage2-1_Small.jpg
《艾美梦游儿童系列图画小说》是方大同2013年就开始筹划的一个计划。(取自网络)

方大同如今身兼多职但音乐作品仍持续推出,包括2018年圣诞节当天的新单曲“假行僧”。

“假行僧”是1989年中国摇滚先驱崔健所推出的歌曲,当年破格利用古筝演奏摇滚曲调,震撼当时音乐圈。30年后,方大同将小时候偶像崔健的作品改编,首次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中被观众们听见,再次震惊全场。

“我小时候在夏威夷长大,搬到上海后发现有些中文歌曲有点蓝调摇滚,当时也听了很多崔健老师的歌曲。蛮开心的,这首歌也是我最喜欢的崔健歌曲之一。”

编曲方面采取了Urban Blues Rock的方向,方大同虽然保留了一些原版的小细节,但却赋予新元素,希望大家能找到熟悉的现代声音(sound)。

迈入2019,方大同有何期待?

方大同的2019是很忙的—— 除了《艾美梦游儿童系列图画小说》新书,他的音乐品牌“赋音乐”的两位歌手也会发片,其中一名还是一把新声音。

交谈中俨然一副“方老板”的样子,方大同现在除了关注自己,很多的关注力也放在自己的新人身上。

“现在也忙着和新人合写一些歌,也叫他们多写写。我们各自都在做功课,希望明年大家可以听到作品。”

谈及他的第二位新人,方大同满怀期待,来听听他如何形容这把“新声”。

“方大同TIO灵心之子”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

方大同出道多年,又阔别五年再次回到新加坡,对于演唱会的最大挑战会不会就是歌单的编排?

他的观察是,有很多不同时期听方大同音乐的歌迷,所以要用“猜”的来猜猜新加坡歌迷到底喜欢什么歌曲。他反问记者必点曲目,我把《15》这张专辑中的最爱“昙花”和“张永成”搬出台面。

但众口难调,于是我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建议:

想念新加坡的美食

谈及新加坡最想吃的美食,他无法忘怀的是在登布西山(Dempsey Hill)的一家印度餐馆。

访问最后,不免俗还是问问他是否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他是这么说的:


“方大同TIO灵心之子”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送票活动

参与以下游戏,就有机会赢取“方大同TIO灵心之子”巡回演唱会- 新加坡站的演唱会入场券。

button_red_1_Small.png
请回答以上问题,连同你的名字、电邮和联络方式填入游戏表格

截止日期:1月21日中午12时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演唱会详情:

2019 年 2 月 16 日,星期六,晚上 7 时 30 分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58, $78, $108, $138^, $168^, $208 (VIP 演后见面会)

$58 与 $208 (VIP 演后见面会) 票价 – 已售罄

^Esplanade&Me 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