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Beyond当年来新上节目 高志森赞黄家驹守规矩

高志森(中)与Beyond合影。
高志森(中)与Beyond合影。

字体大小:

香港乐团Beyond主唱黄家驹去世将近26年,曾与Beyond合作两部电影《开心鬼救开心鬼》与《Beyond日记之莫欺少年穷》 的香港知名导演高志森,来新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忆起黄家驹的点滴说:“最难忘的一次发生在新加坡。”

原来高志森上世纪90年代带Beyond来本地宣传电影,在电视台化好妆等入厂时,Beyond突然掏出香烟,黄家驹提出他们想抽支烟。电视台职员说有吸烟区,但很远。“那是90年代初,香港根本没有什么禁烟区条例概念,当电视台职员表示如果他们去后楼梯抽,他可以闭只眼。不过家驹二话不说,表明要去吸烟区。”

五分钟后,高志森看到一辈子难忘的“有趣”画面:“我从高望下,几位小子站在一个小白圈内吸烟聊天,电视台在倘大又没有车的露天停车场的尽头,画了一个小白圈,够站三四个人,圈内就是吸烟区,全座电视大厦的人都可以看到谁在吸烟,画面奇特,相当异相;我明白为何职员为难地作出后楼梯的提议,我当时实在忍不住笑个不停,那些年还没有可拍照的智能手机,否则我一定记下这个画面。然而,我又深深感受到,是家驹的教养,尊重他人、守规矩、理性与守法。”

他表明拍摄两部电影的所有沟通,都与家驹沟通:“最欣赏他不吵闹、不挑动仇恨、替人着想,不搞对抗。”

音乐剧用30首Beyond歌曲

Beyond歌曲成经典,现今中港年轻人都能哼唱,本地卡拉Ok也热点,高志森今年推出音乐剧《Beyond日记之海阔天空》,刻画4个年轻人的摇滚故事。高志森强调不是Beyond的故事,但音乐剧却用了30首Beyond的歌曲:“里头有个经纪人的角色,我透过这个角色来传达我对Beyond的看法,包括对Beyond歌曲的解读。”

《Beyond日记之海阔天空》4月登陆狮城

音乐剧表演者包括谢家俊、陈律廷、叶冬贤与伍兆邦,主要是香港音乐人与舞台剧演员,今年4月18日晚上8点与19日下午3点,将在新加坡戏剧中心剧院(Singapore Drama Centre Theatre)演出,票价分88元、58元和38元,今天起可透过Sistic购票。

《拾芳》有望三月公映

高志森最近也有部新电影《拾芳》,向逝世15周年的香港天后梅艳芳致敬,阿梅歌迷组织“芳心荟”邀请他制作。他说:“是粉丝与梅艳芳的故事,我听了8个粉丝的真实故事,选了5个改编。”《拾芳》去年香港推出,充满感人与励志,口碑百分百好评,高志森也凭此片在去年洛杉矶举行的第14届中美电影节摘下最佳导演奖。他透露已和本地片商谈论公映:“应该会在今年三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