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体加流泪 格莱美“女神”抢镜

女神卡卡(左起)与杰达平克史密斯、艾莉西亚凯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珍妮花洛佩丝同台,为典礼带来惊喜。(路透社)
女神卡卡(左起)与杰达平克史密斯、艾莉西亚凯斯、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珍妮花洛佩丝同台,为典礼带来惊喜。(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6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昨早(2月11日)于洛杉矶举行,典礼开场就有惊喜,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典礼主持人Alicia Keys(艾莉西亚凯斯)、天后级歌手Jennifer Lopez(珍妮花洛佩丝)、Lady Gaga(女神卡卡)与女星Jada Pinkett Smith(杰达平克史密斯)手牵手合体出场,high翻全场。

米歇尔说:“过去数十年来,音乐帮我说出了许多故事,想必许多人和我一样;无论喜欢乡村、饶舌、摇滚,音乐帮助我们分享彼此,荣耀、悲伤、希望、喜悦。它邀请大家从一个人进入另一个人的心中,音乐慷慨地向我们展现了每个声音中的每个故事,每首歌中的每个启发,大家说是不是呢?”全场掌声如雷。

女神卡卡感言发人深省

20190212_entertainment_gaga_Large.jpg
女神卡卡拿下三大奖,最佳流行歌手奖。(法新社)

由于奖项众多,典礼前已揭晓部分得主,女神卡卡以专辑“Joanne”(《乔安》)荣获最佳流行歌手奖,昨早又凭主演的电影《星梦情深》(A Star Is Born)主题曲“Shallow”开胡,与男主演Bradley Cooper(布莱德利库柏)获颁最佳流行组合,该曲同时获得最佳影视原创歌曲奖。库柏在伦敦参加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因而缺席。

一口气拿下三大奖,女神卡卡哽咽表示“我泪流满面,真的无法上妆了”,成功抢镜。她的感言则发人深省:“很多艺术家都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们要照顾彼此。如果你看到有人受伤,不要视而不见。如果你受伤,或许很困难,试着勇敢深入了解,并告诉别人。”并为自己能演出一部关注心理健康的电影感到有幸。

亚莉安娜拒绝出席

30岁创作型美国乡村歌手Kacey Musgraves(凯西玛丝葛蕾)以“Golden Hour ”(《闪耀时刻》)抱走最大奖“年度最佳专辑”,为格莱美开创肯定本土传统(乡村音乐)又奖励年轻新锐的格局。她同时以“Space Cowboy”获得最佳乡村歌曲、以“Butterflies”获得最佳乡村歌手。

20190212_entertainment_grammy_Large.jpg
乡村歌手凯西玛丝葛蕾抱走三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 (路透社)

小天后Ariana Grande(亚莉安娜)出道10年,以“Sweetener”(《甜到翻》)拿下最佳流行专辑,也是她生涯首座格莱美奖,不过她拒绝出席领奖,传言是典礼制作人不让她表演“7 Rings”,让她决定杯葛典礼。

美国黑人饶舌歌手Childish Gambino(淘气阿甘)以“This is America”(《这就是美国》)拿下年度唱片、年度单曲与最佳音乐录像带,英国籍阿尔巴尼亚裔歌手Dua Lipa(杜娃黎波)获封年度新人。饶舌女歌手Cardi B(卡蒂B)抱走最佳饶舌专辑,上台不改本色,脱口说:“真的太紧张了,也许是时候呼口大麻了。”激动的卡蒂B几度哽咽,感性谢谢七个月大的女儿和音乐伙伴,有过偷腥黑历史的老公则陪她一起上台。前年自缢身亡的美国摇滚乐团“音园”(Soundgarden)主唱Chris Cornell(克里斯康奈尔)获颁最佳摇滚演出。

台湾艺术家萧青阳设计的董事长乐团《祭》入围专辑包装设计奖,五度入围的萧青阳铩羽而归,他在脖子上挂着代表入围的奖牌,发表入围感言说:“首先我要鼓励自己一下,我们只差一点点。入围的感觉让我上瘾了,我们会继续再来。”

董事长乐团穿着台湾特色的服饰出席盛典,都认为格莱美不同凡响,节目流程顺畅又精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