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经传竟打败BTS 韩歌手Woody被指抄袭造假

李素罗(右)与Suga(左)合唱《点播曲》。(互联网)
李素罗(右)与Suga(左)合唱《点播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韩国乐坛上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Woody,突然以黑马单曲“Fire Up”囊括了各大音乐网站第一名。Woody在2011年以男团N-Train成员出道,他不仅会创作,也是一名从乐器演奏、演唱到歌曲制作样样都行的全能音乐人。

新单曲“Fire Up”乍听歌名会以为是一首嗨歌,没想到是一首抒情风的嘻哈歌曲。Woody开口那刻就有让人沉醉在他嗓音中的魔力,歌词内容也容易产生共鸣,写到与恋人分手后,百感交集的心情和思念。

20190215_showbiz_kpop1_Large.png
名不见经传的歌手Woody突然以黑马单曲“Fire Up”受到瞩目。(互联网)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Woody突然崛起引发了一些争议,因为“Fire Up”竟然超越李素罗和BTS防弹少年团闵玧其(Suga)的《点播曲》,令人难以置信,有些歌迷因此提出了成绩造假的疑惑,认为Woody利用水军推高单曲的数码销量。

事情不只这样,Woody还被指控抄袭别人的歌曲。一名韩国歌手听了Woody的“Fire Up”之后,第一时间发表了一篇长文,指Woody歌曲的旋律、主题及歌词内容跟他的歌有许多雷同。

涉嫌抄袭和造假新闻的Woody没有回应指责,他的经纪公司则发表声明恭喜他所取得的成绩,“Woody出道后长期不受瞩目,不过他仍抱着希望制作音乐。我们很高兴他因‘Fire Up’受到关注,希望大家能支持他,而他也会继续成长为一名可靠的创作歌手。”

排名第二的是李素罗《点播曲》,由Epik High队长Tablo作曲作词,BTS成员Suga伴唱,讲述夜晚收听电台DJ节目而得到安慰。在歌曲发售之前,防弹少年团在官方推特上宣传,因此备受全球歌迷的关注。除了在韩国国内取得好成绩,更在全世界44个国家地区的音乐榜单上获得冠军,再次证明BTS的影响力。

李素罗是1995年出道的女歌手,20多年来只推出八张专辑,每一张都评价颇高,曲风既有抒情也有摇滚,在韩国有“感性女王”之称,其歌曲《约会》、“Tears”、《拜托》等被IU等多位音乐人翻唱过, 前不久还为宋慧乔和朴宝剑的电视剧《男朋友》演唱了电视剧歌曲“Into My Heart”。

Loco给母亲两年家用

BTS的专辑最近入围格莱美“最佳唱片设计包装奖”,他们也因超高人气受邀担任本周一(11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嘉宾。BTS之前曾获邀参加美国告示牌音乐奖和全美音乐奖,这次再战格莱美,是首个在美国三大音乐奖插旗的亚洲团体。

韩国男歌手Loco新EP专辑“Hello”收录了六首歌,主打歌《好久不见》由Gray制作,此外Zion.T、PH-1、禹元材等音乐人也参与制作,歌曲充满了对于粉丝们浓浓的爱意和想念,希望歌迷不要忘记他。

20190215_showbiz_kpop3_Large.jpg
Zion.T(左)在《好久不见》MV里帮Loco剃头。(互联网)

Loco上周入伍,所以《好久不见》是他入伍前的最后一首新歌。他透露在入伍前,已经给妈妈足够用两年的零用钱。粉丝都赞他孝心十足。好笑的是,Loco在《好久不见》MV里与Zion.T有一段剃头桥段,而Zion.T真的帮他剃掉部分头发,似乎是向大家宣示他入伍的决心。据报道,Loco将在论山训练所接受基础军事训练后,以义警身份服役。

韩国Mnet音乐榜

排名歌名歌手
1Fire UpWoody
2点播曲李素罗(feat. Suga)
3Gotta Go金请夏
4好久不见Loco(feat. Zion.T)
5你走之后MC The Max
6Traffic LightPaul Kim
7申容财Haeun
8g.o.d、IU、杨多、赵贤雅、刘宪华
9DDINGJvcki Wai、Young B、Osshun Gum、Han Yo Han
10180度Be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