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带越来越不好 林俊杰自爆曾想退出

林俊杰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图:网络)
林俊杰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图: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林俊杰(JJ)自爆声带越来越不好,曾经很想退出。

本地金曲歌王林俊杰前晚(2月14日)开始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圣所》巡演,在昨晚(2月15日)的第二场演出中,他突然感性地与现场粉丝分享出道15年的心境。

JJ说:“台北就像我第二个家,我来台湾是带着音乐的梦想来的,第一次出国,长住一个不是自己家的城市,当时我是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勇气,一步步的努力,一首首的写,幸运有机会发片,渐渐我不知不觉发了好多张专辑,出了五张专辑后,老实说,那时我感觉很嗨的状态,我进入一个非常忙碌、想要突破自己的状态,陷入了人生第一个严重的低潮,声带开始不好,进入没法唱歌的恐惧。”

经过一番思考,JJ领悟到音乐是唯一能让自己在心灵中找到力量的东西,以及每位歌迷的支持,他发觉放弃会对不起许多人,时刻自我提醒“不能放弃”。

他又感性地说:“不过,若放弃了,我会对不起很多人,我想到了你们(指歌迷)。我想像有一天我可以继续努力在台上,我不能放弃,我要拿起吉他,把旋律写完,我告诉我可以回来,把创作变得更真实,更生动,所以我回来了。”

第一次获金曲奖 喜悦心难形容

第一次获得台湾金曲奖,JJ说喜悦的心情难以用言语来形容。JJ在台湾乐坛耕耘多年,终于被台湾金曲奖评审肯定而获得“最佳演唱新人奖”及“最佳金曲华语男歌手奖”。

他回想:“我第一次得金曲奖的时候,那种喜悦是无法形容的,有金曲奖后我非常的感恩。”

不过,JJ表示走红了,难免要面对一些莫名的压力,“生活中难免不是完美,不是一帆风顺,进入低潮,寻找自我,每天要面对媒体、大家,走在街上被认出来、被拍...... ”

幸好,JJ说他最后认清了自己的方向,强烈感受到音乐就是他的力量,于是就这样持续下来。

妈妈煲汤暖心

JJ这些日子忙着《圣所》巡演,身为超级粉丝的林妈妈自然也跟团跑,而前两天在小巨蛋的演出,林妈妈除了到场支持打气之外,也连续煲了两天的靓汤,JJ开心表示:“保持好心情面对所有可能的压力,虽然睡得香甜,但一直处于身体累、精神好的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