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创作歌手锦安 被台湾DJ光禹戳中泪点

本地创作歌手锦安要用音乐与听众拉近距离。(主磐音乐提供)
本地创作歌手锦安要用音乐与听众拉近距离。(主磐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创作歌手锦安发行新专辑《我和这个世界的距离》,上台湾飞碟电台接受DJ光禹的访问时,被戳中要害,忍不住落泪。

锦安毕业自英国的东安格利亚大学,主修音乐科技。2012年,她毕业回国,参加南洋理工大学的“飞乐时空”音乐创作比赛,夺下冠军,开启了创作歌手之路。

三年前,她发行首张EP《光》,后来参与慈善演出“活出自己音乐会2016”时遇到伯乐——台湾唱片公司主磐音乐,欣赏她的创作,邀她到台湾发展,并为她发行新专辑《我和这个世界的距离》。

外貌被质疑,缺乏信心

锦安趁着回新过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与记者分享在台湾的点滴。她提到接受DJ光禹的访问落泪一事。“光禹哥跟我说,你其实可以达到大家的期许,你的作品可以感动人,但你缺乏信心;你有自己的特色,不要在意被人说什么。光禹哥的这番话让我想起,很多人说我不是明星的样子,不美丽,不好看,质疑我能否成功。听了光禹哥的话,我哭了。”

尽管面对不少质疑,锦安仍坚持做音乐,她告诉自己要更坚持,要更自信,只要相信自己,自然就会散发光芒。

独立生活,是一种修行

去年,锦安搬到台湾生活,她坦言一开始很舍不得家人朋友,后来发现一个人生活,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修行。她说:“要自己打扫、洗衣,是很多琐事,但其实能让每一天活得更精彩,不然每天就是在滑手机。”

她也分享丢垃圾的趣事。垃圾车会在固定时间来收垃圾,她说有几次忘了时间,担心垃圾发臭,就放到冰箱的冷冻库。见记者瞪大眼睛,她问:“不可以吗?”我说当然不好啊!她才恍然大悟地点头,非常可爱。

用英文思考,受访反应慢

锦安说,去年12月有40多个艺人发专辑,光是她12月28日发片当天,就与六七个歌手撞期,锦安担心要怎么突显自己,压力蛮大的。

锦安今年1月开始做电台和网络节目访问,因为大多时候用英文思考,遇到一些术语时没能即时翻译,表情是“空”的,主持人就觉得她很呆。

公司同事私下一直陪她练习,锦安才越来越放松。她笑说:“我比较内向,做访问要说很多话,每一次完成通告,我都觉得很累。”

新专辑取名《我和这个世界的距离》,锦安介绍:“距离可以很远,也可以很近。我觉得我和世界的距离很远,因为我喜欢呆在家里,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可是当我听歌时,觉得自己跟唱者的距离很近,因为他唱进了我的心里。所以我希望也能透过我的音乐,拉近和听众的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