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看见音乐计划”初赛开启 邀请新加坡音乐人参与

TikTok“看见音乐计划”一经推出就吸引无数新马创作人参与。(照片提供:TikTok)
TikTok“看见音乐计划”一经推出就吸引无数新马创作人参与。(照片提供:TikTok)

字体大小:

引领全球短视频热潮的TikTok在2018年10月在马来西亚推出TikTok“看见音乐计划”。3月7日活动正式进入初赛阶段,希望这次活动能够通过粉丝参与让原创音乐通过市场考验,结合专业音乐评审打造新人舞台。

Tiktok是中国知名短视频软件“抖音”的海外版本,于2017年进入市场后在欧美多个国家掀起热潮,它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零门槛的创作平台,使无数才华横溢的创作者获得成功。“看见音乐计划”作为第一个面向海外华人的音乐创作大赛,TikTok对于它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此次活动评审包括港台人气创作女歌手G.E.M.邓紫棋、“R&B音乐教父”陶喆、天王天后御用金曲创作兄弟李偲菘与李伟菘、亚洲天王周杰伦御用作词人方文山以及多名音乐创作人。

音乐人的音乐被“音乐经纪人“(用户)们用来拍摄TikTok短视频,歌曲被使用次数和视频总点赞数综合决定音乐人的排名。初赛阶段将持续约一个月,4月7日将会根据排名选取排行榜上的TOP100音乐人进入决赛。决赛只会持续一周,主办方将根据音乐人的歌曲被使用次数和视频总点赞数,再结合10位专业评审的意见,最终决选出TOP10音乐人,他们将获得TikTok与kkbox全球平台推广资源、单曲制作奖金以及专业音乐制作团队协助等丰厚奖励。

“看见音乐计划”在马来西亚正式上线后,希望来自新马的新晋优秀音乐人以及作品有机会借助TikTok得以推广,被更多的华语地区用户关注。目前,《MyLove一起去旅行》、《Chu Desu!》、《照相机》等多首优质原创音乐已经引起了大批用户的共鸣,并且取得了客观的数据表现,许多用户争相使用爆火音乐拍摄视频,一时间掀起了一股手势舞的风潮,未来希望有更多来自新马的新晋优秀音乐人以及作品有机会借助TikTok得以推广,被全球用户关注。

关于“看见音乐计划”:http://musician.tiktok.com/mas/

欲知更多详情可电邮至:hello@likes.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