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提名5强 邓紫棋唯一女歌手代表

邓紫棋(右)16岁加入张丹创立的“蜂鸟音乐”出道。(互联网)
邓紫棋(右)16岁加入张丹创立的“蜂鸟音乐”出道。(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讯)“U选1000”提名历经17天,最多人提名的2000首歌曲顺利进入投票阶段,当中人气5强歌手是华晨宇、周兴哲、林俊杰、尤长靖和邓紫棋。最强人气单曲是冯伟衷2015年发行的《黑色眼泪》,这首冯伟衷的“最终道别曲”对粉丝意义非凡,最终可能会进入千大。

5大洗版候选歌手都有强大后援会,动员全球粉丝参与提名,华晨宇、周兴哲、林俊杰都有大量歌曲获提名;小鲜肉尤长靖虽出道时日不长,但两首夯曲《傲红尘》《昨日青空》票数不少;GEM邓紫棋兼具唱将实力和偶像魅力,是唯一和其他男偶像匹敌的女歌手代表,首首提名,大部分都过关。

邓紫棋不能再叫“邓紫棋”?

另外,现年27岁的邓紫棋7日爆出和所属蜂鸟音乐终止协议,指控对方压迫她且有违法行为,蜂鸟则称邓紫棋想自立门户,提出多项无理要求,双方各说各话,最终恐走上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虽然粉丝力挺她解约,但蜂鸟早在2015年注册“邓紫棋”的商标至2025年,且音乐版权全在蜂鸟,若解约撕破脸,粉丝担忧她接下来无法用此艺名及相关影音版权,出道至今11年的心血白费。

邓紫棋近期常有许多感触发文,13日晚提到:“被丢进游泳池,才学会游泳;被放逐到海洋,才发现宝藏。You never know what you can do till you try. ”强调没有去尝试就不会知道自己的能耐,发文蕴含深意。

台湾女子天团S.H.E去年9月底与华研结束17年合作关系,当时也传出“S.H.E”团名和歌曲版权都在华研,结束合作后,S.H.E将如何使用这些“资产”是双方继续协商的内容。这次爆出本名邓诗颖的邓紫棋可能无法使用此艺名,一旦和蜂鸟解除协议,她的未来充满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