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言参加《歌手2019》 青峰:以前因偏见拒绝

青峰在《歌手2019》除了舞台竞唱,还兼任串讲人。(互联网)
青峰在《歌手2019》除了舞台竞唱,还兼任串讲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青峰曾说不上《歌手》等类型节目,他为宣传《歌手2019》受访时,承认自己过去因偏见拒绝很多事情。

试过再说好与坏

苏打绿两年前宣布休团,主唱青峰过去一年积极参加中国大陆节目,参加《歌手2019》的歌手竞赛时更屡创佳绩。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近期接下不少大陆节目的邀约时说:“去年开始觉得我要敞开心房,不要有偏见。以前我会带着偏见去拒绝很多事情,今年我希望很多事情是试过了以后,再说好与坏。”

青峰去年在《明日之子2》担任“星推官”(评委),今年在《歌手2019》除了舞台竞唱,还兼任“串讲人”的主持身份。青峰说参加这些节目,很幸运地一路上都碰到对他抱持善意的伙伴。

感谢《歌手》前辈鼓励

青峰感谢张韶涵、徐佳莹和华晨宇等《歌手》“前辈”,“催促”他参加这个节目。在他犹豫要不要接下《歌手2019》邀约时,他们都踊跃地给予意见,“他们知道来这儿之后,我会得到很大的力量!”

有的歌手抗拒上《歌手》这个类型的节目,认为专业歌手无须相互比拼,青峰坦言过去的自己也抱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以前说过我不会来《歌手》,因为我觉得才华或唱歌、音乐风格,不应该放在同一平台比较。来了之后,我觉得其实目的是要求自己进步吧。”

在《歌手》舞台留下作品

青峰补充,来到《歌手》节目舞台的歌手不是想跟其他歌手比较,只是想在这个舞台找到唱了会开心的作品,“我来也是抱着这个心态,希望在这个舞台留下自己的作品。”

青峰甚至不担心被评头论足,认为自己做好、做不好或是做得再好,都会被挑剔;与其担心这些事情,他更珍惜参加节目,让之前从未听过他唱歌的人听到他的声音,也开心音乐成为他跟大家沟通的桥梁。

青峰也接棒上一届的张韶涵,担任《歌手2019》节目的串讲人,他之前曾请教张韶涵对此事的意见,“她说‘接啊,你那么会讲!’后来我做功课,看了Angela(张韶涵英文名字)的表现,就接了下来,感觉好像照着手卡念就好哩。”

至于观众会在节目中看到熟悉或陌生的青峰?他回说:“应该是又熟悉又惊喜吧。”

《歌手2019》每周五晚上10时,透过Hub都会台(星和视界111/825频道)与中国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