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辉支持爱徒 来新献唱《一人一半》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881》片尾曲《一人一半》红遍大街小巷,原唱者伍家辉将于4月2日出席《创新声》音乐会献唱此曲。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这首《一人一半》,是2007年上映的本地电影《881》片尾曲,当年红遍大街小巷,现在还是令许多人怀念。

想再次听伍家辉现场演唱这首歌吗?那就要出席4月2日晚上8时,在首都剧院举行的第七场《创新声》音乐会,伍家辉是特别来宾,到时候将带来这首经典作品。

伍家辉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笑说:“好久没唱了,一定要好好练习。”他将特地从吉隆坡来新演出,也是为支持爱徒而来。

爱徒伍芝仪 已卖出一首歌

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每个月会有一名新人在资深音乐人的指导下录制作品,并呈献小型音乐会在zaobao.sg面簿直播。本期也是最后一期的主角伍芝仪,是伍家辉的版权公司“小品音乐”旗下艺人。

伍家辉2007年演唱《881》片尾曲《一人一半》,隔年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虽然我愿意》,之后进军台湾歌坛。当了五年歌手后,他决定回马来西亚,并成立了唱片公司“小品娱乐”和版权公司“小品音乐”。

他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幕后的工作。‘小品娱乐’签了一名女新人,看到自己从零开始栽培她,看着她变成熟,很有满足感。‘小品音乐’签了六七位创作人,我想栽培更多创作人。”

谈到伍芝仪,伍家辉说:“我听了她的Demo,真的很好听,立即‘抓’住我。”伍芝仪已经卖出一首歌,卫兰的《一格格》,也收到蛮多创作邀约。

伍家辉也还有在写歌,包括为本地剧《天之骄子》和马来西亚电视剧《娘惹》创作歌曲。他也有一个网络节目《调啤音乐人》,与几个音乐朋友用轻松的方式谈音乐。

不想再发专辑?他说:“我个性比较害羞,而且年轻时一直冲,现在退居幕后,时间比较自由,也多一点时间陪家人和去旅行,生活更随心所欲。”

这次来新演出,他说当是一场聚会,不是工作。

龚芝怡将自弹自唱

这次《创新声》音乐会另一位特别来宾,是本地女歌手龚芝怡。她将以钢琴自弹自唱,呈现音乐最纯朴的感觉。她受访时说:“很开心参与《创新声》音乐会,音乐人能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

龚芝怡沉静了一阵子,她花了很多时间发掘自己的另一面,包括积极学习幕后制作的各种技术,提升自己的音乐素养,了解自己要成为怎样的音乐人。

“我要成为敢做自己的音乐人,真实地说出我的故事,把我的风格放进作品。当然也要达到很好的平衡,要观众能接受。”她也相信音乐人要不断地进步和进化,自己的音乐灵魂才会越来越丰富。

龚芝怡去年12月与爱情长跑17年的另一半完婚,她分享新婚生活:“很多人问我结婚后有什么不一样,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感觉比较踏实,两个人也有更多时间在一起。”

创新声也设音乐市集

4月2日《创新声》第七集音乐会,之前参与的新晋音乐人王鼎智、黄美婷、陈怡璇、高洁萍、张祚恩、岑卓尧将出席欢聚。欢迎你一起来支持本地音乐,音乐会入场免费,有意出席者必须事先报名,请点此报名。

现场也将设立一个音乐市集,让本地音乐人售卖专辑和商品,有意参与的音乐人,请点此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