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进军中国 郭践红:9年来亏多盈少

董姿彦饰演狐妖“婴宁”,与书生“桑晓”梁允睿有对手戏。 (实践剧场提供照片)
董姿彦饰演狐妖“婴宁”,与书生“桑晓”梁允睿有对手戏。 (实践剧场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登上国际舞台!实践剧场首部华语音乐剧《聊斋》进军中国上海,艺术总监郭践红说:9年来亏多盈少,终可挺胸昂首走出去!

音乐剧《聊斋》糅合了东方古典文学与西方摇滚乐,此番受邀参与“演艺大世界——2019上海国际音乐剧节”,从本月28日至31日连续四天,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演出6场。

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日前接受《新明》专访,语气欣慰说:终于找到伯乐!

“中国上海文化剧场邀了我们三年,实践剧场是在新加坡扎根的一个剧团,不是国际品牌,谁愿意在它身上投资?但很庆幸,伯乐就在上海文化广场出现了!”郭践红说。

有远见的郭践红其实早在9年前就看好《聊斋》能走出国门,《聊斋》由黄韵仁作曲、小寒填词,音乐天马行空,郭践红要求带现场乐队出国演出,团队加上幕后工作人员,是浩浩荡荡的70人工作团队。

20190325_enews_smliaozhai2_Small.jpg
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实践剧场提供照片)

“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聊斋》故事讲述书生桑晓与狐妖婴宁坠入爱河,奈何桑晓误信了水鬼封三娘的谎言,中毒身亡坠入地府,婴宁为了拯救挚爱,奋不顾身勇闯地府见阎罗王......是一部透过摇滚强烈节拍,狂傲不桀曲风,跨越人鬼的凄美爱情故事。

作为实践首次登陆中国大陆的音乐剧,郭践红认为意味的不只是成绩,也是新中的一次文化交流。

问起演出规模,《聊斋》反倒是规模最小的一个音乐剧,不过,加上作词作曲编曲配乐以及现场乐队伴奏,郭践红妙语形容“等于海陆空都来了”。

受限市场,音乐剧难为,《聊斋》9年来盈亏开支如何?

郭践红直言:“除非是有赞助,不然的话根本完全是亏钱的,不过当作是建立观众群的一个管道,培养台前幕后人才,也算是一个训练的基地。”

“你说盈亏?肯定是亏多盈少,赚的钱可能非常少,尤其是华语音乐剧,人数也不是那么多,但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好它。”

郭践红喜见很多演员首次接触音乐剧时,无论语言或表演上都有些挑战,但浸淫剧场日久,对于驾驭华语能力以及表演都有所增强。

《新歌声》季军“光环”加持? 没“卖”董姿彦!

杀入中国市场,有董姿彦“光环”加持?郭践红笑说:没有“卖”她!

本地女星董姿彦凭《中国新歌声》艺惊四座,于2017年获得季军,这会否是《聊斋》成功进军中国市场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

郭践红否认这个说法:“《聊斋》与董姿彦进军上海没有直接关系,出去‘卖’这个音乐剧时也没有‘卖’她。”

郭践红表示《聊斋》成功是全体团队的呈现,一个人构不成一出戏,实践本来就是非常不明星制的一个组织,“所有演员都一样重要,少一个都不可以。”

她重申《聊斋》进军中国与董姿彦无关,但董姿彦与任何一位成员的付出都是一样的。

黄韵仁与周华健“打对台”?

黄韵仁将与好友周华健“打对台”?

《聊斋》先后在2010、2016年演出,今年首次登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对黄韵仁简直有点受宠若惊。

据悉,由周华健作曲的音乐剧《赛貂蝉》也安排上海登场,据悉,黄韵仁与周华健因音乐合作多年,交情匪浅,如此一来这对新台音乐好友岂非在打对台?

“没有啦!大家都是好朋友。”黄韵仁笑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