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第2周投票趋势 王杰、刘文正经典突围

蔡健雅的《空白格》仍徘徊榜外,需要歌迷支持。(互联网)
蔡健雅的《空白格》仍徘徊榜外,需要歌迷支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讯)UFM100.3主办新加坡第一音乐排行榜“U选1000”投选活动,本周进入第二个星期,战况异常激烈,首几名歌曲的票数仅微差之别,可见下星期的最后一周投选至关重要!

“U选1000”目前领先的歌曲集合了天王天后天团的金曲,极大部分是2000年以后的歌曲,不过也有例外。经典永远不会退流行的最佳代表包括:王杰1987发行的经典代表作《一场游戏一场梦》,1981年刘文正树立独特鲜明个人曲风的《三月里的小雨》。

近年传唱度及点播率甚高的歌曲,比如:袁娅维《说散就散》、陆虎《雪落下的声音》、田馥甄《小幸运》(曾夺过两届冠军)、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消愁》、于文文《体面》、薛之谦《演员》、周杰伦《告白气球》(上届冠军)、周兴哲《你,好不好?》、李荣浩《年少有为》、A-Lin《有一种悲伤》,以及杨宗纬和张碧晨《凉凉》等,里头不少都是乘上了夯剧或电影的翅膀,因此表现绝佳。

离千首一步之差的歌曲

纵观目前的投选成绩,徘徊榜外的歌曲有:信乐团《死了都要爱》、许志安《上弦月》、动力火车《外套》、谢霆锋《因为爱所以爱》、邓紫棋《岩石里的花》、蔡健雅《空白格》,巫启贤《情感联络站》、杨宗纬《人质》、蔡淳佳《庆幸有你爱我》和韦礼安《别说没爱过》,这些好歌离千首之内只有一步之差,它们或许是你的心头好,这些歌曲的命运是否能够扭转,关键全凭你手中神圣的选票。

本地歌手蔡健雅2008年凭借《空白格》入围第19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在《空白格》MV拍摄过程当中,导演黄中平为制造分离的凄迷气氛,特地制造人造雨,让蔡健雅在雨中表演,足足淋了两个小时雨的她拍完后头痛欲裂,感冒加剧。而且应剧情之需,蔡健雅还要去撞墙,整个身体右侧往墙上摔了十多次,拍完右手臂大片淤青,无法举起,只好求助按摩师。蔡健雅在《空白格》展现失恋的真实痛楚,这样的好歌值得你支持投票。

新加坡第一音乐排行榜“U选1000”投票正在进行中,每首歌曲只须投选一次,直到4月5日。投选你最喜欢的中文歌曲就有机会赢取总值6000元的奖金奖品,投选网站:www.ufm1003.sg/u10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