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饶舌歌手 高尔宣为歌坛注入新活力

高尔宣本周有三首歌入榜,称霸新歌榜。(互联网)
高尔宣本周有三首歌入榜,称霸新歌榜。(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新人饶舌歌手高尔宣本周称霸KKBox新歌榜,有三首歌入榜,包括“Runaway”“No Play”“Why You Gonna Lie”。

排行第二名的“Runaway”由高尔宣作词作曲,讲述“爱情和面包”的挣扎。小时候的他总觉得爱情能战胜一切,长大后却发现现实生活中爱情需要面包;然而身为饶舌歌手,他的“面包”(事业)是一场赌注,让他想逃离(run away)这个现实。

据报道,年仅21岁的高尔宣才推出六首歌,在YouTube已有一两百万的点阅,闯荡乐坛才半年,歌曲获得高评价,也举办首场个人演唱会,500张门票秒杀卖光,来势汹汹黑马气势,为歌坛注入一股新活力。

高尔宣走上音乐路,是受到顽童MJ116成员瘦子启发,让他决定踏上嘻哈音乐的道路。

在美国念书时,高尔宣利用闲暇期间创作,开始在网络放上作品,建立粉丝。高尔宣说:“谢和弦有一天无意间发现我的音乐,帮我在IG上宣传,然后我的粉丝就暴增,他过后带我去跑校园表演。”

高尔宣去年投入有“流行歌制造机”之称的制作人陶山门下,一连发行六首单曲,在KKBox等各大音乐平台累计超过500万的歌曲总点播数。

高尔宣取得亮眼成绩,连妈妈都与有荣焉,每天截图排行榜成绩,还跟他说:“弟弟,你会不会太厉害,这样太快了,我不要你那么快成功,好担心你会少年得志!”让他哭笑不得。

F.I.R.销量与口碑兼具

换了女主唱重新出发的F.I.R.(飞儿乐团)最近推出新专辑《末日青春:补完计划》,第二主打《自由之歌》MV为怀抱梦想却被社会现实打击的青年发声,激励大家要勇敢逃脱困境。MV上线两天,台湾视频点击量破百万,销量与口碑兼具。

20190517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飞儿乐团以《自由之歌》为怀抱梦想却被社会现实打击的青年发声。(互联网)

新加入的主唱Lydia韩睿从小热爱唱歌,一次参加校外歌唱比赛,台下评审之一就是F.I.R.团员阿沁。阿沁欣赏她歌声,于是赛后留下Lydia的联系。陈建宁后来为找人演唱《星火》,打电话给Lydia,她接到电话,一度还以为是诈骗,幸好听妈妈的建议去试唱,得到演唱《星火》的机会,后来更成为F.I.R.的新主唱。

飞儿乐团日前到校园宣传专辑,谈及高中时期未完成的遗憾,团长陈建宁想要补修恋爱学分。原来他当时念男校,没有机会认识女生,就算同学办跨校联谊,他还是忙着打球、玩音乐和念书,所以恋爱学分完全零分。他打趣地说:“没能在当时谈场年轻的纯爱,有些遗憾。我想找回年轻的爱,补完纯爱经验。”

陈零九转游戏为情歌

《天黑请闭眼》灵感来自《娱乐百分百》的“凹呜狼人杀”桌游单元,游戏中大家必须不断交错谈话,让彼此指认出谁是凶手,是一个比心机、策略的游戏。

陈零九却把这个游戏转换,将女巫、狼人、猎人、村民的游戏内容,转化成男女交往过程中,互相猜测对方心意的攻防,游戏内容一转,成了情歌。

20190517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陈零九(左)和邱锋泽合唱《天黑请闭眼》。(互联网)

陈零九除了找来本地歌手邱锋泽一起创作《天黑请闭眼》,也邀请参与拍摄“凹呜狼人杀”的赵正平、吴心缇、詹子晴等艺人客串演出MV,八大电视则借出场地,提供游戏道具拍摄。

邱锋泽感动地说:“这首歌我们可以请到很多嘉宾来客串,我们都觉得这个游戏非常好玩,透过‘狼人杀’游戏,我也认识很多朋友,它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我觉得这个游戏非常的棒!”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我好吗梁静茹
2Runaway高尔宣
3自由之歌飞儿乐团(F.I.R.)
4隐形的纪念阿信
5No Play高尔宣
6天黑请闭眼陈零九、邱锋泽
7路过人间郁可唯
8拨接吴卓源
9纯真五月天
10Why You Gonna Lie高尔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