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正洋接受父亲少树敌劝告 三封金曲歌王后不再参赛

殷正洋的父亲提醒他“得一次金曲奖,就得罪四个落选者。”(互联网)
殷正洋的父亲提醒他“得一次金曲奖,就得罪四个落选者。”(互联网)

字体大小:

58岁的台湾歌手殷正洋曾得过三届金曲歌王、金钟奖男歌星,以及金鼎奖男演唱人,堪称“三金歌王”,他日前上《台湾的声音》节目受访时,提到父亲当年在他两夺金曲歌王之后,曾劝他别再参加颁奖礼,还说演艺圈交朋友不容易,“得一次金曲奖,就得罪四个落选者。”

殷正洋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的电话访问,透露自己再封金曲歌王的隔年,在唱片公司未告知的情况下再次入围金曲男歌手奖项,第三度封歌王;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他之后正式要求唱片公司不要再为他报名任何奖项。

殷正洋表示同时期的乐坛歌手虽非勾心斗角,但大家因为属于不同唱片公司,平时没有往来。他直言:“出道后认识的人,要稍微熟一点都不容易,我父亲提醒我这个圈子‘交朋友很难,树敌很容易。’”

体谅落选者的不开心

过去每逢参加颁奖典礼,跟殷正洋同时入围的歌手几乎都是一样的人,追问殷正洋如他的父亲所说,得金曲奖之后得罪的歌手有谁?殷正洋回应:“反正就是一起入围,但每次都没有得奖的歌手。他跟我同台却没得奖,几次之后,一定会得罪。”

殷正洋又补充:“也不是说得罪,是让对方不开心。他会想‘为什么我每次碰到你都是你得奖?我不如你吗?我也有入围啊,唱片也卖得很好啊。’”

台湾金钟奖曾于1980年至1988年颁发男歌星奖,通常入围歌手只有三人,曾经好几年刘文正、费玉清都入围,费玉清连续几次败给刘文正,直至一次得奖之后,就宣布不再参加。

殷正洋也在1987年首次入围金钟奖,第一年参加时没得奖,他亲眼目睹得奖歌手上台领奖时,另一名落选歌手立刻走人,“落选的确很不舒服,我也同意父亲的看法。”

殷正洋近年减产,接的工作多以慈善为主。他说地点太远、太辛苦的演出,他都尽量不参加。前几年他还参演音乐剧,就是因为太辛苦,现在也不考虑了,“让新人去尝试更好。”

他日前上节目谈到跟太太李文媛多年的夫妻相处之道,昨天受访补充确实很多时候会以太太为主,他比较被动,太太个性比较急,也比较有想法,夫妻两人的个性刚好互补。

“强迫”施孝荣献舞?

谈到今年9月的本地演唱会,殷正洋说跟曾淑勤、施孝荣、南方二重唱和王梦麟都很熟,其中跟施孝荣认识最久。

原来两人早期是军中同袍,殷正洋印象深刻的是,当年他们同台又唱又跳表演一首离情依依的歌曲,因为施孝荣“黒黑矮矮”的,还穿上梦幻的紧身裤,透明灯笼袖的上衣,全场一见施孝荣出场就爆笑。

会否趁机在狮城还原当年的精彩舞蹈?他笑说:“要去借紧身裤吗?哈哈。”殷正洋表示视乎当天观众的反应,会考虑“强迫”施孝荣献舞。

《联合早报》、电台UFM100.3和96.3好FM时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那些年的歌7

歌手:曾淑勤、施孝荣、南方二重唱、王梦麟、殷正洋

日期/时间:9月14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48元、128元、108元、88元、68元、48元(不包括行政费用)

购票: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