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我是唱作人》 白安不适应说话

字体大小:

台湾创作歌手白安参加中国音乐综艺节目《我是唱作人》,她说没把这当比赛,而是当作去认识朋友。

白安周一抵新,以“年度最佳创作女歌手”的身份出席昨晚(28日)的“流行音乐全金榜盛会”。

参加《我是唱作人》 不适应要讲很多话

 
 
 
 

 

A post shared by 白安 Ann Bai (@baiannmusic) on

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她谈到参加《我是唱作人》的心情,直言压力很大。“因为节目规定要唱没有发表过的歌,一个礼拜一期,我有时候还有其他工作,所以准备时间其实很短,都不超过四天,又录影到半夜,睡的时间也很少。”

但她还是觉得这个节目很有趣,除了在表演上可以自由发挥,还可以认识许多音乐人。她唯一不适应的是,要讲很多话。“我唱歌前不讲话的,但节目上要讲很多。”

她不给自己设定能在比赛中走多远,但相信无论结果如何,一定从中有所收获。“认识不同的音乐人,一定会有新的启发。”

担任新专辑的制作人

白安的第三张创作专辑《1990s》距离上一张有四年,问她为何磨了这么久,她说:“我自己磨自己。其实当初也没有想说要花多少时间,但完成第二张专辑之后想休息,也想着下一张要自己制作,没想到时间就过得很快。”

这一次,她除了依旧包办词曲,也首次担任制作人。她笑说:“当制作人,我说了算,我最大,所以很开心。”

请教师兄五月天阿信

 
 
 
 

 
 
 
 
 
 
 
 
 
 
 

A post shared by 阿信 (@ashin_ig) on

她请教了五月天阿信,对方听了她的Demo之后,要她去看一些电影,其中一部是叙述墨西哥女画家Frida Kahlo一生的电影“Frida”。

白安看了电影后有了灵感,写下歌曲“Frida”。她说:“Frida虽然卧病在床,但她很乐观,我觉得她每天都在燃烧自己的生命去创作。我印象最深是她说,‘当你拥有想象力,还需要一双腿吗?’我觉得她很酷,决定把这个精神写进歌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