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台湾获奖 小寒台上走错位

小寒在“2019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获得“hito作词人”奖项。(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小寒在“2019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获得“hito作词人”奖项。(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首次在台湾获最佳作词人奖,小寒台上走错位,自嘲“好丢脸”。

台湾年度音乐盛事之一“2019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上个星期天(6月2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本地作词人小寒凭着她为林忆莲写的《纤维》获颁“hito作词人”奖项。这是小寒第一次在台湾获得作词人奖,不知是否太紧张,她上台领奖时走错方向,结果找不到颁奖人杨乃文和葛大为。她在面簿分享当晚情况,自嘲:“糗屎了!哈哈哈!”

小寒昨晚接受《联合晚报》记者访问,谈起这段糗事,她说:“我是从后台走上台,工作人员有跟我说上台时会看到一台车子,就往那个方向走,但灯光很亮,我根本看不清楚位置,就走错了,搞得工作人员好慌张,一直说‘错了,错了’。好丢脸!”

领过奖项后,小寒在感谢词中不忘自我调侃:“我习惯坐在家里,不习惯走上台。”

小寒是在5月中接获得奖通知。问她当时的反应,她说:“我不是一个特别在乎奖项的人,而且一把年纪了,如果还没有平常心就惨了。不过还是很感恩。”

她也笑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家里。出席颁奖礼要找衣服,很麻烦,哈哈!”

小寒当晚穿了一件红色连身裙,她透露这是多年前买的。“当时觉得这是经典款,不会过时,就买了,但一直穿不下。”她这两年勤跑步,瘦了好多,裙子终于派上用场。

第三次入围 金曲奖最佳作词人

小寒上个月刚在“流行音乐全金榜”获得“年度最佳作词人”,紧接着在“2019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得奖。她也凭《纤维》入围月底将举行的台湾“金曲奖”最佳作词人,问她是否有信心再下一城,她说:“我没有去想这件事。”

这是小寒第三次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她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别凭蔡健雅《达尔文》和那英《长镜头》入围。

她说:“今年的入围者有大哥李宗盛,去年的得奖者宋冬野,陈升大哥,还有台湾立委林昶佐(也是闪灵乐团主唱),能跟他们一起入围,而且是‘金曲30’,已经很有意义,我已经很满足。”

她届时将出席“金曲奖”颁奖典礼,并坦言:“有得奖当然很好啊,是对本地作词人的肯定。”

小寒在庆功宴上与王心凌、炎亚纶等歌手开心合照。(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小寒在庆功宴上与王心凌、炎亚纶等歌手开心合照。(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