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 Leo王称王 林忆莲夺歌后

金曲歌王和歌后分别是Leo王和林忆莲。(互联网)
金曲歌王和歌后分别是Leo王和林忆莲。(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30届台湾金曲奖星期六(6月29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嘻哈势力大爆发,歌王宝座由新一代饶舌歌手Leo王夺得。这位台大社会系学霸大二时休学,决心做音乐,从乐团主唱玩到嘻哈,作品散发“怪怪”的魔性魅力,这次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国语专辑和年度专辑三个大奖,成功抱走歌王奖座。

20190629_showbiz_jolin_ashin_Small.jpg
蔡依林与五月天阿信拥抱,全场尖叫。(互联网)

歌后由大热门林忆莲夺下,这是林忆莲继六年前《盖亚》的大成功后,二度封后。她没有出席颁奖礼,由陈镇川代她领奖。

蔡依林虽然错失歌后奖项,但以“Ugly Beauty”夺下“年度专辑”,还有《玫瑰少年》夺得“年度歌曲”两大奖,可说是大赢家。她从五月天手上接过“年度歌曲”奖座时,玛莎拱她与《玫瑰少年》作词人阿信抱抱,她大方上前拥抱,还说“感谢我的绯闻男友阿信”,引来全场尖叫。

本地音乐人蔡健雅和小寒分别入围“最佳作曲人”和“最佳作词人”,可惜都没得奖。艾怡良得“最佳作曲人”,李宗盛得“最佳作词人”。

叶瑷菱的22岁爱子OZI获得“最佳新人”,金曲奖主持人Lulu立刻电话视讯叶瑷菱。她在家中看直播,比儿子还激动,边擦泪边说:“OZI你太棒了!”

本届金曲奖大咖云集,无论是表演嘉宾或颁奖嘉宾都非常吸睛。

陈奕迅为颁奖礼揭幕,带来金曲奖多位纪录保持人的歌曲,包括四届最佳乐团五月天的《顽固》,三届国语歌后蔡健雅的《双栖动物》,五届台语歌后江蕙的《甲你揽牢牢》等,精彩演唱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邓紫棋带来YouTube点击量最高的几首金曲串烧,有《不为谁而作的歌》《漂向北方》《光年之外》《告白气球》等。

本地天后孙燕姿带来多位天后的歌曲,包括王菲《百年孤寂》、郑秀文《独一无二》、张惠妹《姐妹》,还有自己的《奔》。

S.H.E为金曲奖合体,带来《美丽新世界》和《十七》,虽然Selina一开口就走音,但三人难得合体,还是嗨翻全场。

20190629_showbiz_jerryyan_Large.jpg
自林志玲宣布婚讯后首次亮相的言承旭,显得憔悴。(互联网)

颁奖嘉宾以言承旭最受瞩目,这是他自林志玲宣布婚讯后首次亮相,他事先已表明只接受红地毯主持人访问,不接受媒体联访,相信是要避开媒体追问林志玲相关问题。他蓄着小胡子,看起来有些憔悴,有网民指他“神复制”林志玲老公Akira。

部分得奖名单

年度专辑:“Ugly Beauty”/蔡依林

年度歌曲:《玫瑰少年》/蔡依林

最佳国语专辑:《希游记》/孙盛希

最佳国语男歌手:Leo王/《无病呻吟有情抒情》

最佳国语女歌手:林忆莲/《0》

最佳作词人:李宗盛/《新写的旧歌》

最佳作曲人:艾怡良/“Forever Young”

最佳编曲人:尊室安/《遥远的所在Styx》

最佳专辑制作人:王双骏/“L.O.V.E”

最佳新人:OZI/“OZI:The Album”

最佳乐团:闪灵/《政治 Battlefields of Asura》

最佳演唱组合:椅子乐团/《Lovely Sunday 乐芙丽圣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