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现在当歌手比以前困难

孙燕姿首次担任音乐选秀节目导师,希望帮助新人实现梦想。(腾讯提供照片)
孙燕姿首次担任音乐选秀节目导师,希望帮助新人实现梦想。(腾讯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孙燕姿担任中国音乐选秀节目《明日之子》第三季《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导师,这是她出道19年来首度担任综艺节目固定来宾,节目已经播出两集,她的导师表现得到好评。

节目另一位导师,有中国“选秀教母”之称的龙丹妮,早前为节目来新访问孙燕姿,请她分享音乐之路、首当导师的感受等。完整的访问视频最近曝光,孙燕姿提到出道的前三年发了七张唱片,那一段时间她非常空虚和迷茫。

给新人忠告:迷茫是必经之路

孙燕姿以过来人经验给新人忠告:“迷茫是一定有的,是必经之路,每一个歌手都有。”

20190706_showbiz-sun-02_Small.jpg
孙燕姿以过来人经验给新人忠告:“迷茫是一定有的,是必经之路,每一个歌手都有。”(腾讯提供照片)

那时候她跟自己说,我一定会更好。“可是这个好,你必须自己定义,好不是卖更多专辑,而是调整之后再健全地复出。我知道我要做怎样的音乐,是很任性,但我知道这样子我可以走更远。”

孙燕姿认为现在当歌手,比以前困难。“你可能聚集很多资源,打很大的广告,但啪,啪,可能很快就没有了。大家的注意力非常分散,我今天可以看这个视频,明天可以看另外一个节目,你要人家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作品,那有多难啊!所以现在的小朋友做艺人非常困难。”

她因为热爱唱歌而当了歌手,却发现当歌手没有天天唱歌这件事。“你一直在说话,歌手的工作不只是表演,还得宣传。”所以很抗拒?她坦言:“我知道它的功用,但我不需要喜欢它。”

她也透露歌手的工作其实是很孤独的:“我可以浮夸,去掩盖孤独,不接受、反抗,也是一种孤独,但孤独不再是一个让我没有力气的东西,它是让我沉淀,找回我想要的感觉,再出发的机会。”

因为经历过这些起伏,所以她愿意接下导师的棒子,希望帮助新人实现梦想。明年是她出道20周年,她也认为这是一个蛮好的里程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