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唱国庆主题曲 陈子谦:黄莺莺落泪

黄莺莺(左四)和陈子谦(左三)及工作团队合照。(照片陈子谦提供 )
黄莺莺(左四)和陈子谦(左三)及工作团队合照。(照片陈子谦提供 )

字体大小:

录唱今年国庆主题曲《我们的新加坡》(Our Singapore)前,黄莺莺被歌曲蕴含传承的意义感动落泪。

本地导演陈子谦是今年国庆庆典多媒体总监,也是国庆主题曲音乐录像的导演。昨午他在国庆庆典演出记者会后接受《新明日报》专访时透露,黄莺莺在录制《我们的新加坡》前,被歌曲蕴含传承的意义感动地落泪。这也是陈子谦首次提及早前拍摄国庆主题曲《我们的新加坡》MV,与资深艺人黄莺莺合作的愉快经验。

他忆述:“起初Tracy姐(黄莺莺)以为《我们》就像《明天会更好》那样,许多歌手齐聚大合唱,但得知国庆歌曲有着传承的意义,加上她已多年未在本地媒体露面,想到国人仍记得她这位狮城媳妇,而且是第一句的演唱人,在培养录唱情绪前5分钟,她有所触动,泪洒录音室。”

陈子谦和黄莺莺是于今年3月在本地见面,利用半天时间完成录音及MV拍摄。

提及对黄莺莺的印象,陈子谦说,黄莺莺没想象中的高冷,也没摆出天后的气场,反倒很亲切随和,“拍MV时,她也任由我发挥,取我认为最好的角度,而且频说‘我配合你’,让我再次见识到,真正的巨星是不会耍大牌的说法”。

据悉,《我们的新加坡》MV点阅量至今达180万,远超越以往国庆歌曲MV百万的点阅量。陈子谦相信,随着国庆日的逼近,《我们》MV有望破200万。

邀“平凡”国人入镜

陈子谦邀请“平凡”国人入镜,分享人生际遇。

陈子谦今年除了是国庆主题曲音乐录像的导演,还首次担任国庆庆典的多媒体总监,负责摄制庆典表演的序幕与六个章节所配合的10部短片和八部动画,整体贯穿着一个“代代相传”的主题。

这些短片除了由陈子谦带领20多名南洋理工学院动画制作系学生参与之外,也邀请了许多不同世代、各种族的国人入镜,畅述各自面对不同的挑战,并从家人和社群中获得启发和勇气排除万难,最终更进一步为他人提供协助,从而带出我国代代相传的精神和价值观。

对于首次担任如此重职,陈子谦笑着申诉:“相当疲累。”他说:“如果一部电影的平均拍摄期是32天,那用一年来完成国庆庆典大小事的时间,足以拍成10部电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