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会唱》总决赛 公务员刘慧贞突围夺冠

刘慧贞没想到会得到冠军。(龙国雄摄)
刘慧贞没想到会得到冠军。(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由《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联办的2019年《我最会唱》歌唱大赛,昨天(7月27日)在新加坡报业中心礼堂举行总决赛,12强使出浑身解数,最后由公务员刘慧贞(35岁)突围,夺下冠军。有趣的是,刘慧贞跟亚军常晓然的分数其实一样,评审进行第二轮讨论后,一致同意把冠军颁给刘慧贞。

刘慧贞之前曾参加过第一届《绝对Superstar》和UFM100.3电台《广播歌王》比赛。她在总决赛选唱林宥嘉的《浪费》获得评审青睐,她受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打进歌唱比赛的总决赛,没想到会得到冠军,很开心和兴奋!”她还笑说,为了参赛不得不缺席好友婚礼,“但我相信朋友会谅解的”。

刘慧贞坦言没在比赛前做特别准备,“只是在家里的冲凉房练唱”。虽然选择林宥嘉的歌曲,不过她的唱法却是参照徐佳莹版本,她认为自己的歌声比较“干净”,或许是夺冠的原因之一。

亚军妻抱6月大儿来打气

信息技术经理常晓然(31岁)是本地新移民也是歌唱比赛常客,从24岁起就参加各类比赛,去年也曾参加《我最会唱》,没获得名次,这次竟一举拿下亚军,成绩亮眼。他选唱的歌曲是信的《告别的时代》,具有一定难度。他说:“我老婆本来要我唱一些抒情慢歌,但我觉得这很难突围,所以我就选了有难度的《告别的时代》。我很喜欢摇滚,觉得这首歌能让我声线出彩。”

常晓然的太太特别抱了六个月大的儿子来支持,连他的健身教练也前来为他打气。对于评审的决定,他认为很公平:“所有参赛者的实力都很不错,能打进前三名已经很幸运了。我之后会看比赛回放,看看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来自马国新山的平面设计师林洁莹(32岁)是昨天的季军,她选唱的是杨宗纬版的《流浪记》。她说:“我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歌词也感人,杨宗纬版本很有感染力,适合我的低音色,所以便在总决赛尝试。”

林洁莹去年曾参加《我最会唱》,也成功晋级12强,不过最终只拿到安慰奖,“这次所有参赛者的水平都很高,我没想到会打进三甲,所以蛮满意自己的表现”。

冠军可获得1888元现金奖和奖杯;亚军为888元现金奖和奖杯;季军则能赢得588元现金奖和奖杯;安慰奖共九份,每份188元现金奖和奖杯。

第四届“我最会唱”歌唱大赛,Maison Berger Paris为举行场地提供怡人的夏日芬香、老曾记赠送新产品金丝炸虾(Golden Thread Prawn)给出席者,而金牡丹则送上礼包给12总决赛参赛者、评审及主持人。

另外,Collin’s、福联发、三巴旺白米粉及嘉园水晶私人有限公司也是今年大赛的赞助商。96.3好FM则是大会指定官方电台。

林洁莹(右)和常晓然(左)在台上使出浑身解数诠释歌曲。(龙国雄摄)
林洁莹(右)和常晓然(左)在台上使出浑身解数诠释歌曲。(龙国雄摄)

凌霄抱病上场演出 昨早撞到头一度“口吃”

总决赛评审团成员包括资深艺人凌霄、96.3好FM DJ刘杰奇、歌手孙文海、《黄金年华》评审曾传和及歌唱老师Skye Sirena,而凌霄昨天更是抱病上场演出。

原来凌霄昨早起床上厕所,一站起来便感到一阵晕眩,双脚不听使唤,走得特别快,竟然跌倒一头撞上厕所门,头上长出一个小包。他说:“我好不容易爬起来,扶着壁橱才走回床边,躺下后才不感头晕。”

更糟的是,他发现自己突然变“口吃”,说话不清,可能无法在总决赛上表演。幸好,他妹妹起身后,给他吃三块苏打饼,他的身体才慢慢恢复正常。他说:“我在台上精神很不集中,唱得没有平时好。”为什么要坚持登台演出?敬业的凌霄回答:“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先撑过去再说。”他怀疑早上是因高血压导致头晕,并说会在下个月到中央医院看专科医生,做全身检查。

谈到今年总决赛的参赛者,凌霄表示:“每个人都有唱功,都能飙高音,不过有些人的技巧比较逊色,低音控制得不好。”刘杰奇则说今年的参赛者比较年轻:“去年平均年龄是40岁以上,今年则是30多岁,有年轻化迹象。他们水准非常高,有些人在初赛表现很好,这次可能因为紧张而失水准。”他也透露刘慧贞整体表现较稳,因此5名评审一致决定把冠军颁给她。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左起)、常晓然、刘慧贞、林洁莹、《新明日报》副总编辑郭玉珍在台上合影。(龙国雄摄)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左起)、常晓然、刘慧贞、林洁莹、《新明日报》副总编辑郭玉珍在台上合影。(龙国雄摄)
总决赛评审团成员包括Skye Sirena(左起)、孙文海、刘杰奇、凌霄、曾传和。(龙国雄摄)
总决赛评审团成员包括Skye Sirena(左起)、孙文海、刘杰奇、凌霄、曾传和。(龙国雄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