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健打头炮 推荐可为+盈盈新歌

可为(右)和盈盈推出新歌《前女友快来救我》。(Cross Ratio提供)
可为(右)和盈盈推出新歌《前女友快来救我》。(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延续《创新声》宗旨,zaobao.sg今天开始推出新节目《创新声Playlist》,以音源(Podcast)方式推荐好作品。

节目邀请本地音乐人介绍他们喜欢的歌曲,不论是新歌或老歌,他们将分享这些作品如何影响或感动他们,给了怎样的创作灵感,让你可以更了解这些音乐人和他们的创作路程。

今天推出第一期《创新声Playlist》,由《创新声》主持人刘永健(Ken)打头炮。刘永健曾是DJ,也为本地歌手锦安的第一张专辑《光》担任作词和制作。他在第一期要介绍本地创作双人组合可为和盈盈的新歌《前女友快来救我》

可为和盈盈2009年发行首张EP“KEEP!”,之后两人各自发展音乐事业,盈盈加入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可为则成为创作歌手。盈盈因为出国深造离开麦克疯,毕业后回到新加坡,尽管过了十年,可为和盈盈默契依旧,决定再次以双人组合的方式出击,推出新歌《前女友快来救我》。

刘永健介绍说:“这首歌是一个女生怀疑男友出轨,于是打电话给男友的前女友,问对方男生是不是惯犯?前女友说是。这首歌是两个女生互相调侃,互相讨论,互相释怀的过程。”

可为和盈盈隔了十年再发新作品,刘永健觉得很难得,也认为这首歌的编曲很特别,有具实验性的电子音乐,也保留传统乐器的声音,听了很舒服,也很有新意。

刘永健也邀请可为和盈盈在节目中介绍这首歌曲,两人说写这首歌的时候没有商业考量,不去想传唱度,就是三个字:“自己爽”。

你有作品要跟我们分享吗?欢迎电邮到sphsingoursong@gmai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