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妙如台湾宣传专辑 不考歌声考智力

魏妙如(右图左)上吴宗宪(中)的《综艺大热门》玩联谊游戏,并在节目中表演(左图)。
魏妙如(右图左)上吴宗宪(中)的《综艺大热门》玩联谊游戏,并在节目中表演(左图)。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魏妙如最近推出新EP《如果搬到你的城市里》,在台湾勤跑宣传。这是她第二次到台湾宣传专辑,有了上一回的经验,这次信心多了许多。

本地独立乐团Goose日前也带着第二张EP“Arcadia”到台北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到台北宣传,有了不少新鲜的体验。

魏妙如和Goose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台湾行的收获。

魏妙如上个月中到台湾,会待到这个月底才回新演出。她上了许多不同类型的通告,有电台访问、电视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现场演出等。

宣传以电台为主,可以深入谈作品,不过她知道电视曝光也重要,上了两个综艺节目《全民星攻略》和《综艺大热门》。

曾国城帮忙“带镜头”

《全》是一个考智力的节目,魏妙如笑说:“其他参与者有议员、主播,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我只是因为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他们就把我定为高学历,哈哈!”

节目中的问题大部分跟台湾政治有关,魏妙如不会答。她说:“本来不会答就没有镜头,但主持人城城哥(曾国城)说话时一直带到我,给我镜头。后来我终于答对一题,全场都为我欢呼。”

上《综艺大热门》玩联谊,她跟男嘉宾有尴尬互动,对方把气球充气道具绑在大腿上,她必须把气球充爆。

魏妙如说:“我以前会害怕上综艺节目,但现在我觉得只要有曝光管道,就可以接触到不同群众,而且既然来了,就不要太挑剔。其实来到这里就是重新开始,即使在新加坡累积了一些演出经验和粉丝,来到这里还是要谦卑,这样反而更珍惜后来累积的一切。”

她以自己的经历与其他新人分享:“来宣传之前要做足准备,包括语言表达能力,还有抗压能力要强,也要多注意台湾的社会和政治新闻。”

被叫“法师”不会回应

魏妙如回忆去年带着《伟大的旅行》专辑第一次到台湾时,上完第一个通告回到住处,即打电话给好友,难过得哭了。“那是一个综艺节目,主持人开玩笑叫我‘妙如法师’,我不知道如何反应。节目结束后,宣传人员跟我说,我可以回‘阿弥陀佛’。我越想越觉得自己表现得很不好,没能接住主持人抛出的梗。”

这一次她做好准备,5月就开始练琴练唱,也反复练习怎么介绍专辑,如何分享自己的生活等,还有上通告要更放得开。她开心地说:“我这一次比较有信心。我遇到一些去年访问我的DJ,他们都觉得我更健谈了。”

Goose唱现场收获粉丝

Goose在国庆日的长周末到台北宣传,原本要做三场演出,但第一场的工作准证没获批,演出被迫取消。主唱岑卓尧(Angus)说:“其实就算准证批了,我们也不能表演,因为那天发台风警报。我们很担心之后的两场演出,还好隔天台风就走了,演出顺利进行。”

20190823_showbiz_goose_Large.jpg
Goose第一次到台北宣传。

第一场演出在一家小型音乐厅(Livehouse)举行,当晚包括Goose共有四支乐队表演,现场来了约100人。岑卓尧说:“上台之前有点紧张,但一上台就觉得气氛很对,我们就尽情地玩。”演出结束后,有观众要签名及合照,让Goose有些受宠若惊。岑卓尧笑说:“在新加坡,都是自己家人和朋友要合照。”

第二场演出在知名的Cafe“河岸留言”,来了六七十人。岑卓尧的母亲是台湾人,他的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都到场支持,本地歌手锦安和魏妙如也去支持同乡,还有一些观众是看了Goose前一晚的演出后再次捧场,让Goose非常感动。

岑卓尧认为这次台湾行的一大收获是,跟很多乐队交流,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也更了解台湾的独立音乐环境。

岑卓尧对Goose这次在台湾的演出很满意,“不过锦安的经理人也来看演出,他跟我说我的华语要再进步。其实我有准备好在歌与歌之间要跟观众分享歌曲背后的故事,但一上台就紧张,加上我是用英语思考,所以要在脑中先做翻译,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