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子”彭佳慧呼吁 新加坡好男人来听演唱会

下个月即将来新开唱的彭佳慧,自认与新加坡的缘分不浅。(Biz Trends提供)
下个月即将来新开唱的彭佳慧,自认与新加坡的缘分不浅。(Biz 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阔别狮城多年,47岁的金曲歌后彭佳慧10月将来新与赵传开唱,两位唱将享有“铁肺”美名,首次同台飙歌。

彭佳慧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提及在入行超过20年后,于2016年凭专辑《大龄女子》首次摘下金曲歌后,彭佳慧说得奖两三天之后,又好像没了这件事,心态归零。

歌后光环或多或少让她压力更大,彭佳慧直言:“本来做一张专辑不容易,更何况歌迷朋友对你有更多期待,自己也会自我要求,所以更难做了。”

彭佳慧笑道唱了20多年,“该唱的都唱了,总不可能现在改唱饶舌。”她认为还是要做自己能胜任的事,自己跟自己比较。目前已经开始筹备新专辑,处在创作收歌阶段,希望明年能推出发片。

新专辑记录现在的生活

前两张专辑《我想念我自己》《大龄女子》探讨女人的幸福与成长故事,下一张会否也延续同样的风格走向?彭佳慧说,专辑应该能记录歌手在那个阶段的生活,“近几年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呈现。我是什么样的人,我的唱法和歌词会有很大关联。”

现阶段的彭佳慧已坚定认清了要走的方向,:“很确定自己要做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觉得最棒的是清楚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离婚后仍然向往爱情

彭佳慧去年结束12年婚姻,她表示现在要多爱自己一点,健康快乐才能照顾孩子。

她坦言仍然向往爱情,反问“干吗要失望啊?如果一个歌手对爱情麻木失望,表现在歌里头会好像少了一些什么,这也许是我天生的个性。”

至于感情状况?她说:“大部分寄托在孩子身上。大家可以帮我介绍好对象哦。首先要很爱我的小孩,除了很爱我以外,我的经纪人也没人爱,所以也要很爱我的经纪人,好难找哦……”

会否趁下个月来新开唱尝试找对象?彭佳慧在电话的另一端笑着清唱《大龄女子》中的“能嫁个好丈夫/爱得一塌煳涂”,之后说:“麻烦帮我写上去:请所有新加坡的好男人来听演唱会!为了新加坡的面子,可是要很多人来。如果没人来,代表新加坡……哈哈。”

与赵传同台弥补遗憾

彭佳慧与赵传第一次同台献给新加坡,她说之前的台北小巨蛋个唱邀请赵传当嘉宾,两人事前还练好歌,怎料赵传临时生病缺席,此次总算能同台飙歌,彭佳慧说可以考虑唱当时两人练好的曲目,“这辈子可以跟传哥站在舞台上一起唱歌,是非常大的荣幸,我蛮期待这次的合作。”

多年未来新公开演出,彭佳慧表示与新加坡的缘分不浅,还未出道就参与在黎沸挥的专辑唱歌,早期每次发片几乎都会到本地两三趟,这里也有她喜欢的美食和朋友,“每次一定要去老巴刹吃我喜欢的面和烧烤。李偲菘、李伟菘从第三张开始帮我写歌,包括很多歌都是新加坡录制完成的。”

彭佳慧也想念本地的肉骨茶,想到乌节路逛街,她正在考虑是否在演出之前提早过来玩,或在演出之后多逗留几天。

《联合早报》、zaobao.sg、《优1周》、96.3好FM与UFM100.3是这场演唱会的宣传媒体。


《我们都是歌手2》演唱会

歌手:赵传、彭佳慧

日期/时间:10月5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158、$138、$108、$68、$28(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网站:www.sistic.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