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酒驾撞死人 林晓培倒贴拼复出

林晓培近期推出新单曲《交易》,却没钱宣传。(互联网)
林晓培近期推出新单曲《交易》,却没钱宣传。(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歌手林晓培12年前因酒驾撞死人,重创事业,人生跌落谷底。最近她力拼复出,推出单曲《交易》,但复出之路却卡在钱关,困难重重。

现年45岁的林晓培曾唱红代表作《心动》,一度被封为唱作俱佳的实力派才女,却因2007年跟友人在夜店喝酒狂欢后,无照酒驾撞死一名女护士,不仅重创演艺事业、名声也跌落谷底。她为了偿还800万台币(约35万新元)的家属赔偿金,狂接各地演出邀约,花了11年才还完债务。据《镜周刊》报道,近来她重振旗鼓,推出新歌《交易》,坦言:“这是唱出自我价值的肯定,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甚至不认为林晓培是个有价值的人。”

她想借由新歌宣泄心中郁闷,也唱出自我肯定的价值,只是没想到翻身仗不易打,宣传新歌第一关就因为钱而碰壁。她自费宣传,想上电台及平面通告分享新作的心得,但外包宣传费开价就要六位数台币,电台广告费用也逼近10万台币(约4420新元),让好不容易还完债的她犹豫再三,算算银两后,最后默默打退堂鼓。

上无线节目只领17元

今年六月,林晓培受无线综艺节目《流行经典五十年》之邀,赴香港参加节目。该节目专找消失许久的偶像歌手登台献唱,林晓培重现当年的金曲《烦》及《心动》,在港大受好评,但一切只是表面风光,实际花费全都得林晓培自掏腰包。

据了解,香港无线一集节目仅支付港币100元(约17新元)的通告费,其余支出都得由歌手自己负担,包括来回机票、酒店食宿、妆发及助理费用等。近日,无线二度向她提出邀约,但林晓培考虑到一次香港之行就得先倒贴不少钱,令她十分吃不消,目前决定暂时放弃电台及平面通告,先从参加综艺节目录影开始,赚取通告费,之后再以其他方式宣传单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