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参加垦丁音乐节 孙文海临时组团“伍喆癫”

孙文海(中)成立并签下“伍喆癫”组合,右一为放弃律师专业的键盘手罗杰(Roger)。(受访者提供)
孙文海(中)成立并签下“伍喆癫”组合,右一为放弃律师专业的键盘手罗杰(Roger)。(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般爱好音乐者都是组团后才来演出找机会,38岁本地音乐人孙文海倒过来,为了飞到台湾屏东垦丁参加音乐节,他临时拉夫凑足五个人组成团体“伍喆癫”,将跟杨丞琳、万芳、江美琪、艾怡良等唱将同台演出。

孙文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伍喆癫”成立才一周,他和其中一些团员认识不过一个月,团员中有律师、工程师、摄影师、行销人员,只有他一人是音乐人。不过他被团员的追梦精神所感动,其中律师和行销人员甚至为了音乐而辞去工作,转当驻唱歌手,律师的月薪因此从五位数剧降到四位数。

团名谐音“武则天”

孙文海承认他从团员的毅力看到年轻的自己,也佩服他们的勇敢,所以在台湾屏东县长邀请参加于21日举行的“秋天不呐喊音乐节”时,他马上想到召集这些音乐同道,引领他们走向国际舞台。“伍喆癫”这个名字,包含“五个人的队伍,为音乐而癫狂”的意思,孙文海笑说,团名谐音“武则天”,也隐含“打破惯例”的精神,希望在保留传统的同时注入新意。

差两年就步入40岁的孙文海,和最年轻的团员相差10岁,在这个平均年龄才30岁出头的组合里,他可有代沟感?他说起初有,所以须要磨合,但娱乐圈经验最丰富的他担任团长,也很顺理成章。他很豪气地说:“谁说当了爸爸的不能玩音乐?”他名下开有惊人娱乐(Shock Entertainment)艺人经纪公司,伍喆癫也是旗下组合。

孙文海过去接过中国大陆一些音乐演出的邀约,但他为了照顾家庭,忍痛牺牲,现在有这个台湾演出机会,太太也很鼓励,但是两个10岁和3岁的孩子还是很黏他,继续反对他去,不过这回孙文海狠下心来,决定要出去圆梦了。这也将是他首次在台湾公开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