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褒贬不一 周董挨批“周”郎才尽

周杰伦得悉《说》在YouTube上架43小时点击率破千万,昨晚在IG贴新片,留言“变魔术”回馈粉丝!(互联网)
周杰伦得悉《说》在YouTube上架43小时点击率破千万,昨晚在IG贴新片,留言“变魔术”回馈粉丝!(互联网)

字体大小:

热卖与受欢迎不代表一切?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挨轰“周”郎才尽?!

几乎可用石破天惊形容周董新作《说好不哭》,中国数位音乐平台上售出逾817万张,总销售额突破2451万元人民币(超过476万新元),销售有望破千万张。

《说》登上YouTube发烧影片冠军,43小时点阅破1000万!

《说》有的是神组合——周杰伦的曲、方文山的词,加上天团五月天阿信助“声”,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火力一开,势如破竹!

然而,是不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zhou_dong_mv_Medium.jpg
有网民计算,《说》中女生偷戳男生的脸,是周董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经典桥段,大玩回忆杀。(互联网)

《说》褒贬不一,歌曲评分定格在5.8分,据报道,中国一音乐评人卢世伟评价《说》时说“旋律流畅、简单好听的歌也很容易被人叫成‘口水歌’,《说》从歌词到曲风,演唱的语气,甚至MV的内容,都是你曾经在周杰伦的作品中听过太多次的,40多岁的

人还在玩青春励志童话那一套,说是不忘初心,还是周郎才尽......”

有网友不客气地呛“怎么能土到这个地步”!也有网友批评《说》是“真的很不好听,很失望”;甚至有网友揶揄,只要到微博上搜寻“难听”二字,就会出现《说好不哭》。

加上周董《说》MV被质疑抄袭韩国女子组合KISS的MV《因为是女子》,舆论似乎冲着周董新作狂轰。

DJ 读者 怎么看?

记者走访UFM100.3及96.3好FM DJ以及读者,且听他们怎么说:

huang_wen_hong_19092019_Medium.jpg
黄文鸿(左起)、洪菁云与小猪(档案照)

★黄文鸿:人家的才,我们都没有啊!

我第一天听《说好不哭》的反应是:好听,但没有很好听,或许我们对周董与方文山新作的期待值太高了。

周杰伦的“武功底子”仍高,但不能一剑刺中我的心,至少我觉得无法超越《告白气球》。

你问MV有惊喜吗?无惊喜,但我觉得阿信唱得比周董好!但换个方式想,他就是有叫卖能力啊,有惊喜又如何?未必好卖,别人吃这套就成功啦。

我觉得乐评人用“江郎才尽”这种字眼有点太“意气用事”了!毕竟流行音乐,谁敢说只有唯一的标准?只能说也许这次作品不符合某些人的期许,但他的才华和影响力不容置疑,还有,我蛮讨厌人家用“江郎才尽”这个字眼,人家的才,我们都没有啊!

★洪菁云:感觉还是很温暖

这样的曲风我个人觉得OK,感觉还是很温暖的周董的歌,喜欢他音乐的人应该还是能接受他的作品的。

我觉得音乐还是有无限可能的,尤其对有才华的音乐人更是空间无限,每一个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刺激,现在有故事的作品感觉还是可以让人产生共鸣的。

★小猪:娶年轻太太,保持少男心

《说》不难听,但不会像周董早期的歌曲那么有惊喜。

有乐评人批他40多岁还在玩青春励志童话,或许这就是因为周杰伦娶了个年轻太太,一直保持年轻少男心,所以才与一般40岁男人很不同。

至于阿信的唱腔,与周董相比对他们不公平,因为阿信从来都不是以唱功为主,五月天拥有的是一种励志的精神,周董属于创作型歌手。

看了周杰伦与阿信的合作之后,我会有兴趣看周董与李荣浩合作,李荣浩无论写的歌与唱法都带有周杰伦的影子,两人携手玩音乐搞不好会有惊喜。

★林浩(营运经理):听了三遍都没印象

我觉得还是周董以前的歌比较好听,以前的歌一听旋律就会留存在脑海里,可是这首新歌听了三遍还是没那么有印象,旋律没惊喜,最惊喜的是看到阿信。《说》不算不好听,或许我念旧,觉得旧歌好听,我还是会期待周董的新作品。

★胡小姐(教师):有点熟口熟“耳”

挂上周董和阿信两张天王牌,如果有期待会失望,歌曲张力不足,缺乏震撼人心的爆发力,两者不能互补互衬,MV拍摄手法老套,周董陷入瓶颈,歌曲有点熟口熟“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