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JJ同周发歌 网友调侃“奶茶友情”

周董拉JJ入“奶茶坑”。(取自周杰伦IG)
周董拉JJ入“奶茶坑”。(取自周杰伦IG)

字体大小:

上周一(9月16日)晚,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如期而至,五月天阿信的加入更是此前宣传时完全保密的巨大惊喜,引发众多歌迷和网友热议。四天后(9月20日),林俊杰发布单曲《把故事写成我们》,口碑爆棚。由于周董与林俊杰此前在社交平台上互动频繁,许多网友都以为JJ会与周董合作,结果MV中出现的却是阿信,因此两人被网友调侃是“奶茶友情”。

你听过奶茶友情吗?,“奶茶友情”是大陆网友针对周杰伦新mv创造出的新词汇,指的是“在一起只是喝奶茶而不干正经事的朋友,具体表现为喝奶茶时在一起,但拍mv时未必找你”。关注周董的朋友都知道,近年来周董发福严重,其罪魁祸首就是奶茶。周董对于奶茶的热爱可谓是路人皆知,以至于很多网友一说到周董脑海中最先蹦出来的不是他脍炙人口的歌曲,而是“奶茶”,甚至有歌迷直接喊周董“奶茶伦”,连好友方文山此前也不禁调侃。

一向讲义气的周董也在发现了奶茶的美妙之后开始实施“独胖胖不如众胖胖”的策略,拉周遭好友入坑,甚至还与五月天阿信、JJ林俊杰组成“奶茶三剑客”,经常结伴出游、互动、喝奶茶。值得一提的是,周董对奶茶的热爱也体现在了《说好不哭》的mv中。mv中女主角在一家奶茶店工作,男主角考取的大学叫做“烧仙草大学”(Grassjelly University),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奶茶三剑客”,周董与阿信共同合唱,JJ却惨遭两位剑客“抛弃”,只能一个人单独发歌。

《说好不哭》由周董作曲,御用词人方文山作词,MV发布后一天内就YouTube点击量就突破560万,截至撰稿日期(9月23日)已接近2000万,虽口碑褒贬不一,但周董人气依旧不减当年。JJ《将故事写成我们》同样由方文山作词,旋律配上些许中国古典乐器温柔委婉,歌词娓娓道来意境十足,被歌迷怒赞是“JJ最适合在婚礼播放的歌曲”,数据虽不及周董,口碑却是一致好评。

你听过这两首歌了吗?还没的话赶紧听听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