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 翻唱版本多达数百

很多歌手都曾翻唱赵传的歌,他把这个视为一种荣幸。(互联网)
很多歌手都曾翻唱赵传的歌,他把这个视为一种荣幸。(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资深唱将赵传出道32年,传奇经历不胜枚举,包括:第一位在中国大陆开个人演唱会的台湾歌手;金曲《我是一只小小鸟》翻唱版本多达数百个。

回顾30年事业与生活时,他感慨道,“我不喜欢什么天王之类的头衔,最多大家就是说‘最温柔的男人’,我也不好称自己叫歌星,我就是一个歌手而已。唱歌是我喜欢也擅长做的事情,而兴趣变工作,最怕的是工作到最后就失去了兴趣,但幸好我还在想尽办法,一直维持着这份热爱。”

他在一次的专访中说:“我永远都记得当年刚进入唱片公司的时候,李宗盛跟我讲了一句话——歌手生涯原是梦,不知道他是要给我打预防针呢,还是要我懂得自我调侃。当歌手这30年发现,真像是黄粱一梦。不过还好这场梦做下来之后,还有一些歌、一些作品留了下来,所以这场梦也没白做。

“其实这些年伴随我的一直是一种力量,就是还有很多没做过的事情要去做。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一只驴子,前面吊着一根胡萝卜,就一直追着这根胡萝卜走,吃不到不罢休。”赵传如此比喻他的歌坛经历。

很多歌手都曾翻唱赵传的歌,“我把这个视为一种荣幸和对我的赞赏。罗琦唱过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很棒,还有韩红翻唱过《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上次我和她一起录《我想和你唱》,当下我听到她唱这首歌的时候,鸡皮疙瘩瞬间就全竖起来,后来我才知道她上《我是歌手》的时候,有唱过这首歌,印象非常深刻。”

赵传10月5日将携手彭佳慧在本地举办“我们都是歌手2”演唱会,两大歌王歌后首次同台就献给新加坡,除了各自的独唱舞台外,更带着各自的专属乐队来到狮城,现时已在台湾开始积极练歌,希望把最好的演出献给乐迷。


“我们都是歌手2”演唱会

日期/时间: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88、$158、$138、$108、$68及$28(票价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热线: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