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上海滩》爆红 叶丽仪曾拥16房产

一曲《上海滩》让叶丽仪曾风光坐拥16个房地产。(Biz Trends提供)
一曲《上海滩》让叶丽仪曾风光坐拥16个房地产。(Biz Trends提供)

字体大小:

一曲《上海滩》让叶丽仪曾风光坐拥16个房地产,被已故香港歌星罗文称为国际包租婆。

叶丽仪11月9日将在本地举行《叶丽仪辉煌50演唱会》,这也是她庆祝入行50周年的巡回演唱会,昨天她在香港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时,说自己能一唱就是50年,感恩一路来歌迷与家人的支持,尤其丈夫过去40多年来充当她的经理人,为她打点一切,管理财务,让她无后顾之忧,能够专心台前的表演工作。

她说:“这行没有退休金,从小到大我的数学都不好,对数字完全没有什么概念,多亏我老公帮忙。”

叶丽仪还大赞她老公是理财高手。

她透露,当年自己只须专心从事表演工作,丈夫在为她理财之余还进行房地产投资,曾经在各地置业拥16个房地产,包括新加坡。

不过,叶丽仪告诉记者,由于年龄渐渐大了,生活脚步开始放慢,就将房地产给卖了,“连新加坡的也卖了,当年买时约20多万,25年来出租给人,后来以120万出售。”

问她目前还有多少房地产?

叶丽仪答道:“现在只有香港和澳洲悉尼才有。”

“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已故黄沾厕所创作

《上海滩》不但传唱数十年,且也有好几个不同的版本,包括泰语版,可是却鲜少人知道这首歌是黄沾在厕所完成的。

这件事是肥肥沈殿霞(已故),在黄沾癌逝后,于一项纪念他的活动中爆的料。

shang_hai_tan_qi_shi_bu_shi_huang_zhan_zui_zhong_yi_de_yi_shou_chuang_zuo_.__Medium.jpg
鲜少人知道《上海滩》是黄沾在厕所完成的。(互联网)

原来当时黄沾被顾嘉煇催歌,晚上要交,可是当天早上一个字也写不出,在他苦无头绪时,突然觉得肚子绞痛,立马跑进厕所。就在舒畅的同时,脑海里闪现了“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其实,黄沾生前曾在《杨澜访谈录》节目中表示,创作《上海滩》之前未曾去过上海,自爆:“后来真有机会到了黄浦江边,一看就傻了,哪有什么浪啊,江水平静得很。只有当船只经过时,才会掀起两道白浪。好在江上的船不少,这‘浪奔浪流’还算说得过去吧。”说完哈哈大笑。

黄沾也说,在他众多创作中,《上海滩》并非他最中意的歌。

港澳两地飞探孙子

本月22日就届满72岁的叶丽仪,目前过的是含饴弄孙的生活。

去年叶丽仪在接受《新明日报》专访时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孙子,一男一女,小孙儿出世就得了脑癌,经过手术已经痊愈,但因为这样导致他有些缺陷,必须坐轮椅,只能简单说几句话,所以平常没有工作的话,她就飞去悉尼,帮儿子媳妇照顾孙子,带他们出去走走。

昨天(10月2日)在电访中,提及两位孙子,叶丽仪语气兴奋,说自己会带孙子去游泳、看舞台剧,婆孙之间感情密切,相处融洽,她笑着和记者分享:“最近孙女在学校的作业分享自己的生活时,写了这样一句‘Everyday is an adventure with my grand parents’。”

问她会不会是个宠孙子的嫲嫲?

“不会,我和媳妇有个共识,就是我俩的态度很一致,如果媳妇不允许我孙子做的事情,我也不会让他们去做。”

下月来新分享50年事迹

叶丽仪下月来本地办50周年巡演,将和观众分享鲜为人知的事迹。

提及这次前来开唱,叶丽仪说,会在演唱会上和观众们分享她在乐坛上的经历,包括从没有在台上演唱过的广告歌曲,“那些歌曲是我入行前唱过的,也会展示一些从来没有曝光过的生活照。”

《新明日报》和96.3好FM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叶丽仪辉煌50演唱会》

  • 日期:11月9日(周六)
  • 时间:晚上7时30分
  •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 票价:$48、$68、$98、$128、$158和$188(未包括行政费)
  • 热线:6348 5555
  • 网址:www.sistic.com.sg / 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