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狮城开唱 李宗盛认“靠女人吃饭”

字体大小:

为许多女歌手写了无数经典情歌,李宗盛自认“靠女人吃饭”。

李宗盛昨晚(10月26日)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有歌之年”演唱会,在三小时的演出中除了为歌迷献上一首首经典好歌,也分享自己的创作之路,更大方拿自己的人生经历说笑。这场演唱会音乐性和娱乐性兼具,是记者今年看过最精彩的演唱会。

李宗盛不仅能唱,也能说,还很幽默呢!他为许多女歌手写过无数动人情歌,昨晚带来陈淑桦《梦醒时分》《问》,金智娟《飘洋过海来看你》,辛晓琪《领悟》,林忆莲《为你我受冷风吹》《夜太黑》,莫文蔚《阴天》等,唱完笑言:“如果你说李宗盛是靠女人吃饭的,我承认一部分。”逗得歌迷哈哈笑。

他还唱了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张信哲《爱如潮水》。这一首首经典是他从1989到1999年的创作,他说给这个单元取了个名称“年年有Hit Song(大红歌曲)”,也说“李宗盛的Hit Song这个晚上唱不完”,自认“有点臭屁”。

一点都不臭屁!没人会质疑这些都是Hit Song!

在滚石17年,创作了无数经典,李宗盛说会办这次巡演,是因为自己60几岁人了(他今年61岁),有些人听他的歌这么多年却没看过他的演出,他觉得一生人要有一个晚上,把自己熟悉的李宗盛的歌唱一遍。

他也幽默地说:“当然也赚一点钱。唱歌,见朋友,都兼顾到!我今天是带着见老朋友的心情,特别轻松。”

自嘲婚姻纪录差 不敢当证婚人

李宗盛昨晚多次拿自己的婚姻说笑,展现了大方和幽默。他先是说很多人喜欢找他当证婚人,直呼:“吓死我了!因为我自己纪录很差,怕带衰别人。”

李宗盛过去和朱卫茵、林忆莲有过婚姻,去年5月被曝三度结婚。

接着他说2003年和当时的太太(林忆莲)来新加坡躲SARS,因为觉得新加坡卫生比较好,但不久后婚姻就没了,笑言“新加坡也不是很lucky的地方”。

他忆述2000年将事业基地从台北搬到上海,待了两年半,一事无成,就到北京去,那时候也恢复了单身,带着三个女儿一起生活,形容自己“50岁妻离子散”。

也因为经历了第二次离婚,他没再写情歌,之后的作品以人生为主题,可是他写了词,写不出曲,直到认识中国音乐创作人李剑青,觉得对方的旋律跟他的词很搭,两人开始合作。

李剑青昨晚担任嘉宾,与李宗盛合唱《匆匆》,自己也带来两首作品《平凡故事》和《出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