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儿”新主唱韩睿 在网络谩骂中求进步

飞儿乐团成员阿沁(左起)、韩睿和陈建宁来新演出。(龙国雄摄)
飞儿乐团成员阿沁(左起)、韩睿和陈建宁来新演出。(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飞儿乐团”(F.I.R.)去年经历主唱Faye离团,之后找到新主唱韩睿(Lydia),今年再出发,推出新专辑《末日青春:补完计划》。飞儿乐团上周五来新宣传专辑,也参与上周六的Starker音乐嘉年华。

三人接受媒体访问,谈到去年宣布韩睿为新主唱时,许多歌迷无法谅解,韩睿更受到不少网络谩骂,对此韩睿说:“当下看到会不开心,但我觉得这是很正常,很自然的,不需要看得很重,更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把评语内化。其实有些建议是中肯的,可以采纳。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内化之后会成长,进步。”

记者问陈建宁和阿沁,Faye离团后,有没有想过解散?陈建宁说:“曾闪过这样的念头,但F.I.R.的原创和概念是我和阿沁发想的,歌也是我们写的,我跟阿沁说,一定要延续F.I.R.的精神。很多歌迷说他们失意挫折时,是我们的音乐鼓励着他们,这让我们有一个使命感,要把F.I.R.音乐和精神延续。”陈建宁说这次来新加坡,看到有15年前来接机的歌迷还来接机,让他非常感动。

阿沁坦言当初觉得乐团要继续下去不容易,刚巧电影《斗鱼》找他们写主题曲,他和陈建宁原本打算让A-Lin或彭佳慧演唱,但导演说电影的感觉很青春想找新人,阿沁在大学歌唱比赛当评审时认识了韩睿,就找她来试音。

因韩睿的声音、年纪、性格尝试新音乐

试音当天,阿沁带韩睿去见陈建宁,她清唱了几句Whitney Houston(惠妮休斯顿)的歌,陈建宁就说:“是你了,欢迎加入F.I.R.。”

陈建宁形容韩睿的歌声像水晶,“硬度很强,但干净透明,跟F.I.R.的音乐很契合。我们的音乐不管是摇滚或柔美,都有着刚毅的精神,所以主唱的声音要坚硬。”

加入飞儿乐团这一年下来,韩睿说:“我对音乐的认知更敏感,会去探讨音乐内在的东西,例如这首歌的词曲作者要诠释的感觉,我自己要诠释的感觉,两者要怎么融合。”

飞儿乐团再次出发,陈建宁也有不少感触:“我成立这个团的时候,阿沁和Faye大学刚毕业,Lydia加入时也是大学刚毕业,听Lydia唱我们以前的歌,听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感觉;同一首歌找到了新的生命。我们也因为Lydia的声音、年纪、性格,创作了一些以前没有尝试的音乐,例如《造梦者》《美丽的你》,创作空间更宽广,有更多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