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丞琳婚后本地首唱 缅怀青春兼秀恩爱

字体大小:

睽违新加坡6年,台湾歌手杨丞琳前晚(9日)于新加坡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办“青春住了谁”演唱会,与粉丝一起缅怀青春美好时光。

自9月公开与歌手李荣浩结婚注册后,杨丞琳首度到本地开唱,幸福人妻心情藏不住,演唱会上也数度不点名地提及老公李荣浩。

“青春住了谁”在各大城市巡演历时两年,杨丞琳也从单身到成为了李太太。演唱会播放的转场视频中,她一人分饰两角,自问自答,其中一道问题便是关于理想中的求婚方式,视频中她说:“我不会幻想这个。”舞台上,杨丞琳透露这段视频于两年前录制,如今已是人妻的她甜笑说:“没想过这一天会到来。”

杨丞琳也问现场哪些粉丝看了李荣浩10月的本地演唱会,现场反应热烈,她笑说原来与老公有好多共同粉丝。

杨丞琳演唱《其实我们值得幸福》时,也透露:“单身时唱这首歌好凄凉,现在再唱这首歌,觉得很幸福,希望把幸福传递给大家。”

为回馈粉丝的热情呐喊,她在演唱会加码,让粉丝点歌,一度开玩笑说要唱李荣浩的《李白》,引发粉丝热烈反应,不停大喊“李白”“李荣浩”,让她笑问:“你们到底是谁的粉丝?在叫谁的名字啊?警卫,把他们都带走!”

走入观众席全场“暴动”

演唱会开始不久,杨丞琳透露事前曾与主办方提及,她想走下舞台,却担心粉丝反应冷淡,会很丢脸,此话一出,全场呐喊声高分贝破表,炒热气氛,让她大笑:“激将法很管用!”

杨丞琳也言出必行,换上帅气利落的红色西装外套,演唱《任意门》时,走下台与粉丝近距离互动,乐翻粉丝,全场瞬间陷入“大暴走”,歌迷纷纷冲到前方拍照,保安人员则如临大敌,手牵手筑起人墙,围着她“巡场”。

20191111_showbiz_rainie_Large.jpg
杨丞琳穿着红色西装外套,走下台与观众近距离互动,乐翻粉丝。(Live Nation Singapore 提供)

回到舞台上,杨丞琳又鬼马地指挥摄影师,以超近距离低角度拍摄她,尽显肉包脸、大鼻孔的模样,她示范画面后,搞笑提醒粉丝,务必要删掉这类会显露丑态的视频和照片,“不删掉,把你们拉黑哦!”“丑的可以留,但不可以上传到网上。”逗笑全场粉丝。

来临的11月16日,她将正式迈入出道20周年,除了预告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杨丞琳也感性地感谢粉丝,“没想过自己会在这行20年,虽然当中有曲折,但感觉幸福,因为有你们的陪伴,给了我很大力量。”

以扎实唱功征服观众

这次巡演以青春情怀为主题,杨丞琳担任总策划人,没有劲歌热舞,全程仅换三套衣服,选择以扎实唱功征服观众。

杨丞琳透露过去总是拼命使出浑身解数,想证明自己,如今只想尽情享受舞台。她在新加坡站的演出,也未让观众失望。3小时演出中,她的声线状态绝佳,展现更上一层楼的歌唱实力,呈现多首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包括《仰望》《想幸福的人》《青春住了谁》《遇上爱》《理想情人》《带我走》《雨爱》《我们都傻》和《小茉莉》,也献唱上中国综艺节目《蒙面唱将》时翻唱过的Beyond经典粤语歌曲《冷雨夜》,展现爆发力唱功。

演唱会最感动的环节,莫过于她唱出早期“4 In Love”女团时代的代表作《一千零一个愿望》。大荧幕播放当年的MV片段,新人时期的她仍非常青涩,也见证她从可爱少女到知性熟女的蜕变。杨丞琳唱成名曲《暧昧》,全场大合唱,粉丝打开手机灯制造星海,气氛迷人。

杨丞琳在演唱会尾声问粉丝“几点了?”全场歌迷默契十足一起大喊:“7点!”就是不愿演唱会结束,让她忍不住大笑。她演唱《匿名的好友》结束,下台前向粉丝深深鞠躬致谢,在温馨氛围中演唱会圆满落幕。

《联合早报》、zaobao.sg、电台UFM100.3和《优1周》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