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组合StellaVee首张专辑 高歌友情

字体大小:

本地两个女生谢慧娴(Stella)和易薇倪(Vee)组成的StellaVee,组团两年终于发行首张专辑《朋友说》,两人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不断互亏,爆笑连连,也感性向对方致谢,七年的好感情,展露无遗。

谢慧娴和易薇倪2012年参加《Sunsilk明星学院》选秀比赛结缘,成为好友。谢慧娴夺下《Sunsilk明星学院》冠军后,与海蝶音乐签约,除了个人的发展,也和易薇倪合作翻唱歌曲拍视频。不久后,易薇倪独自到台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也继续做翻唱视频,终于被海蝶相中签下,与谢慧娴组团。

个性不一样的最佳拍档

谢慧娴曾发行EP《梦想的翅膀》,谈到个人发展和组团的不同,她说:“一个人挺寂寞的,我很喜欢S.H.E,所以一直想组团,如今成真,好兴奋。”

谢慧娴指两人个性很不一样,却因此是最佳拍档:“Vee是乐天派,口才很好,我比较安静怕生,所以有活动时,我们能互补。”易薇倪形容拍档是冰山美人,“她不擅长交际,但我觉得她很有领导能力,会督促我,帮助我。”

被指是“冰山美人”,谢慧娴却说易薇倪是“颜值担当”,易薇倪笑回:“她是美人,但我比较美,哈哈!”

谢慧娴以“难以置信”形容发片心情:“这个年头有唱片公司愿意签艺人发片,很不容易,我们真的非常幸运。”

易薇倪补充:“我们之前没有写歌,后来公司鼓励我们,不嫌弃我们的创作,专辑所有歌曲都是我们的创作,其中一些是跟其他创作人合作。”StellaVee这两年写了80多首歌,最终选了八首收入专辑。

帮好友做日常选择

谢慧娴认为《朋友说》专辑象征StellaVee的成长,也是两人友谊的象征,歌曲述说了她们的日常。

谈到日常,她们喜欢一起玩手机游戏,也经常一起吃饭。谢慧娴望着好友说:“我的日常还包括帮你做生活大小决定。”

易薇倪有选择困难症,衣服该买红色还是黑色,午餐吃云吞面还是面粉粿,都会问谢慧娴。易薇倪分享曾和一个朋友去泰国,两人都有选择困难症,当时谢慧娴没有同行,她们出发前就跟谢慧娴说,当她们传简讯问该吃什么,她要立刻回复。谢慧娴笑说:“我真的立刻回复,不然她们会饿死。”

都是网络霸凌受害者

专辑有一首歌曲《网兽》,以网络霸凌为主题,原来两人都曾是受害者。

谢慧娴忆述:“我15岁就参加《校园Superstar》比赛,没有想到那么多人关注这个比赛,一夜之间,全校认识我,但同时感觉到很多敌意的眼光,这是我没预料到的。我听到一些不好的评语,有同学骂我Slut(放荡的女人),说我好恶心,取笑我穿十块钱的便宜衣服。其实15、16岁是我最不开心的时候,让我想放弃音乐。后来写歌时想起这段经历,我希望借歌曲鼓励同样遭遇的人走出黑暗。”

易薇倪记得参加《Sunsilk明星学院》比赛时,网上有很多关于参赛者的讨论,乐天派的她虽然不轻易被影响,但潜意识还是会在意。“例如做访问或表演时,知道大家会讨论我,就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过分小心,会去想该怎么呈现自己,大家才会喜欢我?这是不健康的,我后来领悟,做自己才最开心。”

易薇倪感叹网络霸凌的问题一直在发生,一些艺人还因此得抑郁症,甚至轻生,她说:“这个问题要被关注,我们不要成为受害者,也不要成为一分子。”

29日办首次售票音乐会

专辑取名《朋友说》,两人想对彼此说的是?

谢慧娴说:“感谢Vee跟我一起组团做音乐,感谢有一个朋友愿意依赖我,被依赖也是一种幸福,她让我觉得我有存在的价值。”

易薇倪感激谢慧娴的包容和鼓励。“我常常没有自信。我很欣赏她的歌声和创作,觉得她很厉害,合唱时我有压力,觉得自己不够好,担心拖累她,但她会说,‘没有啊,你唱得很好,要相信自己’,我蛮需要鼓励和肯定的。”

两人也有话想对自己说,所以写了一首《给十五岁的自己》。

谢慧娴想对自己,也对正在迷惘的人说,相信自己很重要,这样才不会被外界影响。“要相信现在的努力,会造就未来更好的你。”

易薇倪则说:“15岁的我没有自信,即使喜欢唱歌,知道自己要当歌手,却不敢让人知道,怕被取笑不切实际。如果回到15岁,我想跟自己说,不要害怕追梦。”

StellaVee将在本月29日,在滨海艺术中心另艺聚场举办首次售票音乐会,两人既兴奋又紧张。谢慧娴透露:“我们的八首新歌都会首唱,而且是跟Live Band合作。我们很好奇谁会来?谁喜欢听我们的歌?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们?期待跟大家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