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声Playlist》胡天培推荐《热带雨》

猫速公路的主唱卡爷(中)是《热带雨》主题曲的作曲人兼演唱者。 (档案照)
猫速公路的主唱卡爷(中)是《热带雨》主题曲的作曲人兼演唱者。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周《创新声Playlist》,UFM100.3副音乐总监胡天培(TP)推荐陈哲艺新片《热带雨》的同名主题曲

《热带雨》这首歌由本地乐团“猫速公路”(Neko Highway)主唱卡爷作曲及演唱,联合早报记者陈宇昕填词,本地知名音乐人Martin Tang(邓志明)制作及编曲,是百分百的本地创作。

胡天培对这首歌的诞生过程挺熟悉的,他说今年上半年电影快完成时,工作室在收集一些主题曲的意见,当时也问了胡天培,他就建议猫速公路。

“猫速公路”海外受关注

胡天培说:“很久没有一个新加坡乐团在海外受到这么organic的喜爱,所谓organic,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猫速公路的歌曲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蛮多人喜欢的,包括台湾创作歌手魏如萱喜欢《跳舞的猫》,台北之音电台DJ蒋卓嘉喜欢《阿五》,QQ音乐媒体同行也跟我说,猫速公路的音乐评价和受到的关注,是没有灌水的。”

猫速公路的作品都是DIY,没有经过大师的雕琢,胡天培很好奇她们的作品经过音乐大师Martin Tang的加持,一个简单的demo会成为怎样的一首歌。卡爷看了电影的定剪版本后,写出demo,Martin Tang很喜欢这个旋律,就促成了这次的合作。胡天培说:“这首歌让我们看到猫速公路更多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