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暂定五年后退休

周华健将推出新专辑。(互联网)
周华健将推出新专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国民歌王”周华健相隔六年,将于12月推出新专辑《少年The Younger Me》,出道32年的他抛出震撼弹,表示做音乐是生命最充实、快乐的事情,但计划五年后退休。

谈到上周引退的费玉清(小哥),周华健惋惜地说:“以小哥的实力和状态,再唱十年都没问题。”他曾对家人承诺“再唱五年就好”,如今五年期限已到,即将迎接60岁生日的他仍不想退休,只好跟家人说再多一个五年,他说:“快乐的人很难退休,一旦退休,就会真的像60岁了。”

与本地音乐人黄韵仁一起谱曲、编曲

周华健过去把自己放在歌手位置,大多演绎他人作品,如今想法改变,开始做自己的音乐。他跟老搭档黄韵仁一起谱曲、编曲,与团队反复尝试各种风格后,这张专辑呈现鲜为人知的“文青面”,也展现射手座“人来疯”的一面。周华健说:“听众喜欢或不喜欢,他们可以选择,但我自己必须先喜欢,才有让更多人喜欢的可能。”

周华健是众人眼中晚熟的男孩,总是充满快乐能量,他说,“所有快乐的泉源,都是因为拥有音乐。”所以尽管暂定65岁退休,他仍有很多事情和计划想完成。全新专辑《少年The Younger Me》不仅是他的创作里程碑,更是他与自己更深入的对话。只要还热爱音乐一天,周华健就会任性下去,做永远的少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