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躁郁症10多年 林晓培借新歌走出黑暗

林晓培为歌迷坚强活下去。(严宣融摄影)
林晓培为歌迷坚强活下去。(严宣融摄影)

字体大小:

患躁郁症10多年,林晓培借新歌走出黑暗,为歌迷坚强活下去。

台湾歌手林晓培12年前因酒驾撞死一名女护士,重创演艺事业,人生也陷入低潮。她最近带着新歌《交易》再次与歌迷见面,昨天(11月22日)也来到本地宣传,受访时透露《交易》这首歌给了她勇气,决定回来面对歌迷和自己,还有永远放不下的音乐。“这首歌的词太了不起了,唱完就觉得我有能量跟别人分享自己的黑暗时期。”

她透露患躁郁症10多年,现在是焦虑症比较严重,要固定看医生。她也说起人生低潮期时,即便想开窗往下跳,也做不到,因为要为爱她的人坚强地活下去,并直言艺人轻生“是最不好的示范”。

娱乐圈不时有艺人轻生的消息,林晓培感叹:“每一次看到这样的消息都觉得很遗憾。我觉得我是最没有资格存活的人,但我都活了12年,我觉得任何人,尤其是艺人,特别不应该做这样的决定。你选择这个行业,是一般人难企及的位置,你就必须扛起更多责任,也给自己更大的存活空间。发生这样的事,最难过的是爱你的粉丝。”

林晓培曾经有一个好友弃她而去,另一个好友想跟着结束生命,她说那时候她的角色从哀痛者变成保护者,也深刻体会失去爱的人的伤痛。“如果你的心里面存在着一种责任感,那就为了这些爱你的人勇敢地活下去。这个时代越来越脆弱,身为艺人更是不应该做这样的示范。”

她以自身经历呼吁:“不管你喜欢我或不喜欢我,但如果你看到我,就要想起,希望是存在的。”

20191123_showbiz-lin-02_Medium.jpg
林晓培昨天到报业中心大厅新建的透明广播站接受访问。(严宣融摄影)

车祸赔36万 向友借钱还死者家属

焦虑症影响了林晓培的生活。“我失去社交能力,我怕人,索性不出门,孤立自己。”

她早前也因病在台湾无法进行一个节目,得罪了节目组。她后来联系上节目主持人,对方的一番话让她醒悟。“这个主持人没有责备我,而是提醒我,如果我再不走出来,我只会一直退化、萎缩。我突然意识到,我以为我在保护自己,其实我在疏离这个世界。”她不愿意透露主持人是谁。

酒驾事件,林晓培和家属达成和解的赔偿金为800万台币(36万新元),她说这笔钱七年前已还清,但现在仍负债超过100万台币(4万5000新元),因为她跟朋友借钱还家属。她这几年四处走唱,努力工作赚钱,感慨:“流浪10多年,还是离不开音乐,我真的不能没有音乐。”

早前有报道指今年6月,林晓培到香港参加TVB综艺节目《流行经典五十年》录影,只拿了港币100元(约17新元)通告费,其余支出自掏腰包。昨天被问及此事,林晓培说:“TVB一直都厚待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好奇怪啊!”

20191123_showbiz-lin-03_Medium.jpg
林晓培昨晚出席96.3好FM“好想跟你唱”音乐会,献唱三首歌。(邝启聪摄影)

报业中心透明广播站昨启用

新加坡报业控股报业中心大厅新建的透明广播站昨天启用,林晓培昨天下午来到报业中心接受电台96.3好FM的访问,她是第一名在这个新广播站受访的海外艺人。她昨晚也出席96.3好FM“好想跟你唱”音乐会,献唱三首歌。

‘好想跟你唱’林晓培献唱三曲

96.3好FM昨天从早上6时至傍晚7时在新广播站直播,除了林晓培,本地歌手黄宏墨昨早也受邀上电台说说唱唱。最近在鸡饭摊前跳舞而成为新闻人物的年轻小贩吴伟梁,昨天也接受DJ林安娜的访问。

96.3好FM高级节目总监洪菁云透露,新广播站耗资100万元建成。洪菁云说:“随着公司翻新大堂,我们让访客可以看到我们这个媒体集团的各个平台。我们拥有五个电台,在大厅设置一个直播室,安排各电台轮流在大堂出现,可以让访客更好地认识我们的电台。”接下来,五个电台会轮流使用透明广播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