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偶像陈奕迅面前完美演出 林宥嘉:感觉很棒很幸福

林宥嘉明年4月25日来新开唱,他亲自担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萧紫薇摄)
林宥嘉明年4月25日来新开唱,他亲自担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在偶像陈奕迅(Eason)面前完美演出,林宥嘉觉得好幸福。

林宥嘉明年4月25日将来新举办“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是他继2012年“神游”巡演,再度来新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也是他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他前天来新宣传,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谈到歌唱道路上影响了他的几位偶像,其中提到陈奕迅最重要。

林宥嘉说:“我很喜欢陈奕迅,不只是他的演唱和表演,认识他之后更喜欢他。我喜欢他的人格,他很有自信,同时又非常沉稳,还有他很真。”

让林宥嘉觉得最棒的是,今年5月他在香港红馆办三场“idol”演唱会,陈奕迅出席了其中一场,而他完全不知情。“我让陈奕迅看到了我最自信,最厉害,‘好劲’的那一面。我是在最后encore灯亮的时候才知道陈奕迅在下面,那感觉很棒,很幸福。”

不跟偶像变朋友

除了陈奕迅,林宥嘉也谈到另外三位在不同时期影响着他的偶像。

他念小学时听到陶喆的R&B,惊讶原来中文歌曲可以这样唱。“我们从小学中文,对这个语言变成音乐的时候,有一个既定的样子,但听了陶喆的歌曲,我发现原来中文音乐可以有另一个样子。”

中学时,他听五月天。“五月天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五个大哥真的很厉害,很了不起。他们也很认真,很努力。”

上了大学,他听陈绮贞。“陈绮贞相较之下没有那么主流,她有主流的歌,但她的整体特质不是大众能接受的。她的音乐以吉他为主,跟热闹的流行歌曲有一个落差。”

林宥嘉当了歌手之后,有不少机会跟这几位偶像见面,甚至合作,但他说:“我不喜欢跟我喜欢的歌手变朋友,所以我跟他们其实没有很熟,看到他们还是会很害羞。我享受当歌迷的感觉,有一个舒服的距离,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看我的演唱会爱上我”

林宥嘉这次担任演唱会音乐总监,他形容:“这是一场演唱会,也像一个美术馆,或一家电影院,但它不只是一个娱乐的秀,也不是严肃的展览,它结合了很多我的个人喜好,还是会跟大家一起哭,一起笑。”

他自信地说:“如果你是我的歌迷,看了‘idol’你会更喜欢我;如果你不是我的歌迷,看了‘idol’你会想要爱上我。总之你会说,‘Yes!我有看到这场演唱会!’”

演唱会由华研国际音乐、CK Star娱乐和长信传媒呈献。联合早报,zaobao.sg和UFM100.3是林宥嘉“idol”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记者会成“粉丝福利会”

林宥嘉前天下午在报业中心礼堂举行记者会,结果记者会成了粉丝福利会。

20191127_showbiz_yoga_Large.jpg
林宥嘉在记者会与粉丝自拍。(萧紫薇摄)

现场来了100个幸运粉丝,电台UFM100.3 DJ张承尧担任主持人,当他开放粉丝发问时,有一个女生问林宥嘉可以合照吗?林宥嘉立即请她上台一起自拍。另一个女生问林宥嘉喜欢吃甜点吗?原来她亲手做了一盒马卡龙要送给偶像。林宥嘉请她上台,并开玩笑说:“我吃了会怎样吗?”接过礼物后,他给粉丝送上一个拥抱。

有一个男生问林宥嘉,演唱会否请歌迷上台合唱,林宥嘉反问他:“你现在要上来唱吗?”这个男生立即冲上台,唱了一小段《兜圈》,虽然有点走音,但林宥嘉说:“因为你是我的歌迷,所以你是最棒的。”并送上拥抱。


林宥嘉“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新加坡站

日期/时间: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228、$208、$178、$138、$108 (不含行政费)

购票:请拨31587888或上网sportshub.com.sg/yogali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